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请教SEDO域名交易过户详细过程


alonemen
2006-02-15, 03:06 PM
我在SEDO卖一个域名,已和买家达成一致。买家也已经付款放在SEDO那里。现向大家请教域名过户详细过程:

SEDO来信说,它已要求买家通过域名注册商Godaddy申请过户,问题是我的域名是在Hosting2nv.com注册的,在Godaddy并没有帐户。

今天收到Godaddy的来信,有详细的步骤介绍。问题是它的介绍是对Godaddy注册用户的。
于是我注册了一个Godaddy帐户,在Pending Domain Transfers中并没有发现我的域名。

请教各位:
1、是不是我应首先将域名过户给Godaddy, 并交纳$6.95续一年费用;
2、我的域名是通过Hosting2nv.com 注册的,帐号内没有Lock/UnlocK功能,Whois信息也没有Lock字样,我也可以随时修改域名的DNS,是否Hosting2nv.com默认域名为Unlock状态。
3、详细过户过程。

非常谢谢。

哈啦
2006-02-15, 04:26 PM
一般來說,sedo會以中間人的地位要求你先將網名轉給sedo,再由它轉給買主,同時把錢給你。當然有時sedo也會請你們雙方直接移轉,移轉確定後sedo再把錢給你。
那現在賣方的網址在甲註冊商,買方希望在乙註冊商收到,那就按照一般註冊商間的轉移辦理,由買方從乙註冊商處發出要求移轉的請求電子郵件,這信會寄到該網域名稱上whois 的電郵,也就是賣方會收到此信,你只要按上面的「確認」或「同意」之類的連結就可以了。如果甲註冊商比較囉嗦一點有時還進行第二次確認,反正就照指示去確認就好了。
但要注意甲註冊商處是否有lock這個網址,有的話一定要先unlock,否則一切的移轉要求都會被主動打回票。至於unlock的方法各家不同,有的是你自己動手就可以,有的則要註冊商動手才行。

alonemen
2006-02-15, 06:35 PM
谢谢哈啦的帮助。

关于域名的Lokck/Unlock请教:

我的域名在http://www.internic.net/whois.html 上查询,显示Status: ACTIVE, 是否意味着我的域名处于Unlock状态。 我看网上的文章介绍说,ACTIVE即是Unlock,不知是否正确?

哈啦
2006-02-15, 06:39 PM
ACTIVE即是Unlock,不知是否正确?

不一樣,那有時不會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