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新聞]美最高法院終審 六年Sex.com域名案劃句號


哈啦
2003-06-14, 05:16 PM
2003-06-14 15:09 明月編譯




  美國東部時間6月13日(北京時間6月14日)消息,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三駁回Stephen Michael Cohen的上訴。最高法院認為Cohen非法擁有Sex.com域名。至此,長達六年之久的Sex.com域名案件終于有了最后結果。


  Gary Kremen的代理律師Pamela Ureta稱,最高法院駁回Cohen的請求有重大的意義。這是最后的結論。

  Gary Kremen是Sex.com的創始人。Gary Kremen于1994年通過Network Solutions注冊了Sex.com域名。但在當時,同時擁有多項業務的Gary Kremen僅僅只是注冊了該域名,之后一直放置未用。

  Stephen Cohen趁虛而入。當時,Cohen向統一管理域名的美國Network Solutions公司(目前該公司已被美國VeriSign收購,成為其一個部門)遞交了偽造的Kremen的信件。信件中寫著“Kremen將Sex.com的所有權轉讓給Cohen"。該公司當時認為“此信件確實是出自Kremen之手”,便將所有權轉讓給了Cohen。

  不久,Cohen開始在Sex.com上開始發布自己的色情網站。此時,Kremen也感到自己的注冊域名被盜用。但是Network Solutions拒絕將域名還給Kremen,除非通過法律部門。

  Kremen從此開始起訴Cohen,同時,Kremen對Network Solutions沒有對信件進行認真審核為由,也將Network Solutions列為被告。法官裁定Cohen將域名還給Kremen,並向Kremen支付6500萬美元的賠償金。但對于Network Solutions,法官裁定“沒有賠償的責任”。

  Kremen認為Network Solutions也付有管理責任,並再次提出要求該公司賠償損失的訴訟。

  最高法院認定Network Solutions公司有失職行為。法院認為“域名類似于不動產。對此管理不善而使其轉入詐騙犯之手的Network Solutions當然付有賠償損失的責任”。

  Kremen的一個律師稱,這一場官司實質上是耐力的比拼。(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