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濫用惡意程式 北檢起訴國內首宗網頁綁架案


sunhouse
2005-09-21, 09:34 P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050921/43/2bsig.html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一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起訴國內第一起「網頁綁架」案件,知名網站「尋夢園聊天室」負責人田麗雯與工程師劉忠達,由於在網頁中加入惡意程式,強迫網友一上網就必須進入尋夢園網站,並且進不了其他業者的聊天室,檢方這次將兩人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網頁遭到綁架對經常上網的網友並不陌生,主要情況就是造訪某些網站後,首頁就被取代,往後每次一開瀏覽器,就會被帶到這些惡意網站;檢警表示,部份網站會提供某些小程式,宣稱可加速上網、強化系統、免費看色情網站等功能,但若網友執行這些程式,瀏覽器或WINDOWS登錄檔都會被植入綁架程式。

檢方起訴指出,田麗雯、劉忠達分別擔任昱科網路公司的負責人與工程師,經營「尋夢園網路聯誼聊天室」,兩人為增加網站的瀏覽次數及網友使用率,先大量蒐集其他同類型聊天室的網址,製作成排除名單,放入劉忠達所設計的程式中,再於「尋夢園」網站上佯稱該程式是可以排除色情廣告的「保護程式」,誘使網友安裝。

檢方查出,網友若進入尋夢網,網上就會要求網友安裝劉忠達所設計的程式,一旦安裝,程式就會自動修改電腦中svchost.exe的系統檔案,在電腦中植入ek21.dll的檔案,造成只要網友瀏覽被排除的同類型聊天室網站,網頁就會主動跳回「尋夢園」網站,網友上網形同被綁架一般。

若網友不同意安裝該程式,「尋夢園」網站便會每隔二十到三十分鐘就重複彈出詢問話框,讓使用者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同意安裝。

全案是由於網友發現問題後,詢問其他進不去的網站業者,其他業者才發現尋夢網在程式中動手腳,於是訴請刑事局偵九隊偵辦,全案也是國內第一樁因為綁架網頁被起訴的案例;刑事第360條規定,無故以電腦程式干擾他人電腦或相關設備的電磁紀錄致生損害,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940921

seesawgame
2005-09-21, 09:54 PM
http://www.chat-king.idv.tw/news_explor.php?id=2

我的 080.cc 也被利用其中
看來我的 080. cc 行情還不差

guests
2005-09-22, 11:14 AM
080. cc的知名度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