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據說ebay在打skype的主意


哈啦
2005-09-09, 01:06 AM
只是據說,ebay.com準備花二十至三十億美金買下skype。這文章出自businessweek.com,有一定的可信程度。但skype可能不會賣吧,我想。

http://www.businessweek.com/ap/financialnews/D8CG4AL00.htm?campaign_id=apn_home_down&chan=db


看看外國的這些交易規模,大概很難讓台灣的大多數生意人想像和了解,為什麼這些看不到的東西會如此值錢? :errr

seesawgame
2005-09-09, 01:11 AM
skype有可能會出手吧~
畢竟ebay也是大手筆啊!!如果google也出手的話把它加入到google IM下面 (雖然強調是走回單純的陽春功能)
但大公司的合併案總是出手大方,還是容易心動吧!

哈啦
2005-09-09, 01:17 AM
是該早點賣,畢竟和它作一樣東西的愈來愈多,而且還是yahoo msn這些大傢伙,這些大傢伙要買skype的主要目的其實是要「消滅」一個可能坐大的對手,並防止被其他大傢伙買去。

1paper
2005-09-09, 01:47 AM
yahoo和msn都點出skype有將每個電腦作為節點的安全性問題,所以決定自已研發...

marklin
2005-09-09, 08:55 AM
不曉得MSN坐大起來,會不會幹掉Skype.
就像當年MSN幹掉ICQ 一樣~
不曉得各位覺得誰到最後會成為網路電話的龍頭?
我是看好MSN會吃掉Skype.

ilovebb
2005-09-09, 09:11 AM
好像TOM已经买了SKYPE ?

guests
2005-09-09, 02:12 PM
比較希望為google所收購.

guests
2005-09-09, 02:22 PM
據《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美國eBay公司目前正在與互聯網電話公司Skype商談收購,預計eBay的出價將在20億至30億美元之間。無論交易最終成功與否,此舉都標誌著全球最大在線拍賣商的戰略佈局正在發生重大轉變。


該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收購談判已進入敏感時期,不排除中途夭折的可能性。eBay發言人拒絕對該報道發表任何評論,而Skype方面也尚未發表評論。

事實上,在eBay加入這場「熱購」之前,近幾個月內有關Skype可能會被雅虎或新聞集團收購的消息一直不絕於耳。eBay的登場給我們一個從側面瞭解這家在線拍賣商增長前景和經營戰略的機會。

雖然在本領域內的優勢地位依然穩固,但eBay的核心業務已經發育成熟。公司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一直表現欠佳,7日收報於每股40.46美元,總體市值約為550億美元,幾乎與1998年IPO時持平。這意味著如果不及早開闢新鮮業務鏈,謀求在美國本土以外的發展,eBay可能很快就將觸及其增長極限。

與雅虎、Google等不拘一格打破服務界限的互聯網巨頭不同,eBay似乎仍堅守它在在線交易中扮演的中間商角色。即便是亟需突破,女首席執行官梅格·惠特曼考慮的可能也是如何更好地幫助買家賣家完成在線溝通。可以看到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eBay確實也進行了一些投資,這其中就有2002年對在線支付平台PayPal的收購。

雖然eBay遍及全球的1.57億用戶可能樂於接受Skype,他們所在的生活圈子也有助於這一網絡電話軟件的傳播,但華爾街聽聞eBay決意收購Skype時仍感覺震撼,因為這明白無誤地標誌著一種由電子商務到網絡電話的戰略轉移。

Skype公司總部位於盧森堡,其人員規模雖然微不足道,然而公司的兩位創始人利用互聯網以及寬帶技術的快速發展,把傳統電話公司按照距離和時間收費的經營模式顛倒過來,為用戶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不受限的高質量免費電話呼叫。

自2003年8月推向市場以來,Skype公司的網絡電話軟件勢如野火般吸引了超過5200萬的用戶,這一數字目前每天仍在以15萬的速度遞增。Skype公司目前與遠在大西洋彼岸的Vonage遙相呼應,共同組成了當今互聯網電話領域最閃耀的兩顆明星。

robowang
2005-09-09, 10:47 PM
參考一下:
http://www2.bnext.com.tw/mag/2005_08_15/2005_08_15_4695.html

Dr.Xue
2005-09-10, 12:45 AM
eBaySkype.com已经被注册了,但不知道注册这种著名商标的网域,风险和机遇到底有多大?

dx2
2005-09-10, 08:27 AM
ebay沒有習慣改公司名稱,真能買下後只會整合到ebay來使用。
至於skype我覺得他們應該會先讓股票上市,因為現在正HOT,上市後再賣,價值更高。

Jerry.L
2005-09-13, 04:16 AM
ebay 正式併購 skype

網路拍賣巨人電子灣公司(eBay)12日宣布,同意以價值26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收購網路電話(VoIP)業者Skype科技公司,期望在線上拍賣的本業外增添語音通話服務,以持續推升營收成長。

電子灣說,初期將支付13億美元現金與3,240萬股的電子灣股票(價值13億美元),若Skype在2008年或2009年達到業績目標,電子灣可能再支付15億美元,使這樁交易的總金額提高到41億美元之多。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2895579.shtml

哈啦
2005-09-13, 08:43 AM
還是趕快賣的好,畢竟skype不是獨家技術,現在又還沒有真正賺錢,外面對手幾乎都有現成的優勢,稍一不慎就會被人趕過去。投靠ebay也算是找了好的靠山,而ebay買skype就不知要如何運用了?

ckmarkhsu
2005-09-13, 10:51 AM
什麼是電子灣|||

那下次可能會出現,棕色先生(Mr.Brown)、白色先生(Mr.White)

又不是什麼都可以翻~"~

ptez
2005-09-13, 12:08 PM
CowBay 就是 牛灣... -.-

dx2
2005-09-13, 12:16 PM
什麼是電子灣|||
那下次可能會出現,棕色先生(Mr.Brown)、白色先生(Mr.White)
又不是什麼都可以翻~"~
e=電子
bay=海灣
e+bay=電子海灣
Mr.先生
Brown=布朗
Mr.+Brown=布朗先生
Mr.先生
White=懷特
Mr.+Brown=懷特先生
Dn=網域名稱
Fan=電風扇或友
dn+fan=獄友??!!網域電風扇?!!!!!!

Dr.Xue
2005-09-13, 12:42 PM
刚才去查了一下ebay-skype.com也被注册了,小弟本想等消息确认后再出手注下这个网名,看样子还是被高手拿去了,因为若消息被确认,这个网名应该会有不少的流量.可惜ing. ~embarass:

dx2
2005-09-13, 06:33 PM
註冊那有用嗎?
因為skype賣給ebay後還是skype阿,如同paypal從一開始就叫paypal一樣,並沒有因為併購而改名

lau
2005-09-13, 06:51 PM
打开PAYPAL可以看到SKYPE的图

Dr.Xue
2005-09-13, 09:08 PM
註冊那有用嗎?
因為skype賣給ebay後還是skype阿,如同paypal從一開始就叫paypal一樣,並沒有因為併購而改名
谢谢DX2大大指教,小弟一直把这种兼并与联想兼并IBM的PC部门相联系,联想兼并IBM的PC部门后,还可以有5年时间用IBM的商标即:lenovo-IBM,现在看来这两种兼并是不一样的,小弟我确实太幼稚了。还是DX2大大道行深。:bow

dx2
2005-09-13, 10:05 PM
兩者狀況不太一樣。
聯想在中國很大,但到了歐美,他的市場相對比較小,而藉由IBM的招牌,可以把lenovo的招牌做大,因此把lenovo放在IBM之前,而以skype來說,換招牌對其沒有好處,所以個人認定不會換。

oldboy
2005-09-13, 10:56 PM
Ryan524

Skype VPN network Thu Jul 21, 2005 8:55 am (GMT 0)


Here's an idea for a Skype add-on. I have only thought thru the user interface/operation of the feature, not the technical implementation.

A Skype VPN, call it SkyPN or whatever...

How it should work:

From a Skype perspective:
1) The task-tray "change status" menu will have a "Enable VPN" item
2) I can send an authorization request (similar to adding contacts) to any of my accepted contacts to ask for VPN access.
3) Once one of my contacts has accepted a VPN request, anytime both he and I have our "Enable VPN" status ticked, the SkyPN will connect.

From a Windows perspective:
1) SkyPN will add a virtual network adapter (as per VMWare, etc) to my system
2) I can assign any IP address to this adapter (Setup may suggest one?)
3) SkyPN will manage all connected clients, and automatically assign them IP addresses in the same range as my virtual adapter, thereby creating a virtual network of all connected clients. Note that the automatically assigned IP address will be from my point of view only - each remote client will have its own virtual network.
4) I should then be able to browse this virtual network of SkyPN clients as if they were on a independent local LAN.

I think this would be great for any community of broadband users, possibly even for LAN gaming?

How about it?

Nicolas
不指望现在。只寄托将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