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未來網管問題爭執未果 聯合國提出四候選方案


choachukang
2005-07-17, 10:52 AM
未來網管問題爭執未果 聯合國提出四候選方案

來源:eNet硅谷動力

  由于未能達成一致意見,聯合國小組提出了四個管理未來互聯網的候選方案。

  聯合國成立了一個小組來商討如何管理和運行未來的互聯網,但是這個小組未能達成一致意見,但是全體都同意未來的互聯網不應由某一個國家來控制。

  美國在兩周前聲稱它打算繼續控制充當互聯網主要的“交通警察”的那些計算機(指互聯網的根服務器)。

  聯合國小組在周二時發布了一份報告,略述了四個管理互聯網的候選方案,供在十一月的時候參加“信息社會”峰會的全球各國的領導人參考。

  其中一個候選方案是最大可能地完整保留現有的系統,由美國的非贏利性組織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繼續管理和執行基本的互聯網地址分配各項政策。

  另一個極端候選方案是,撤消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並在聯合國的支持下成立一個新的互聯網代理機構。

  這份報告的發布者是聯合國互聯網管理工作組的常務理事Markus Kummer,他說:“從根本上講,這最后將由各國政府來決定是否會進行變革。”

  這個小組由40位成員組成,來自全世界的眾多國家和地區,包括商界、學術界和政界的代表。

  2003年11月赴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信息社會全球峰會的世界各國領導人在互聯網管理的結構上沒有達成一致意見。

  某些公司對于目前的分配很滿意,而另一些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希望從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的手中奪回控制權,並將它賦予一個政府間合作組織,也許是置于聯合國的控制下。

  各國領導人同意了這個意見並決定由聯合國秘書長Kofi Annan來召集工作組,並在11月份在Tunisia召開第二階段即最后階段的峰會時提交一份提案。

  雖然小組沒有就某個互聯網控制模式達成一致意見,但是它建議建立一個新的全球論壇,供政府人士、業界人士和其他各行各業的人士用來討論那些目前ICANN組織尚未處理的重要問題,比如垃圾電子郵件和網絡犯罪等。

whtfan
2005-07-18, 08:49 AM
我記得 TWNIC 可是很捧 ICANN 的場子。到時候要是 ICANN 失去現在得地位與權利,那要從聯合國那邊,可能會有更多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