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擔心冒名頂替 ICANN稱向非英語域名擴展將推遲


choachukang
2005-07-16, 10:36 AM
擔心冒名頂替 ICANN稱向非英語域名擴展將推遲

來源:搜狐IT

互聯網監管組織ICANN主席溫特-塞夫周五表示,由于對電子郵件欺詐等行為的擔憂,向非英語域名的擴展將會延遲。

  塞夫拒絕猜測何時將實現向非英語域名擴展,他表示,互聯網工程技術人員現在要進行篩選,減少可供注冊的字符數量。

  在美國以外,對非英語域名的需求很高,聯合國一個研究互聯網監管的委員會周四在報告中表示,互聯網在語言多樣化方面的進展不夠,報告認為原因在于缺乏國際協調和技術問題。

  互聯網域名系統目前正式承認的字符只有37個,這包括26個拉丁字母、10個數字和破折號。近年來,工程技術人員正積極研究識別阿拉伯文、中文、日文的域名系統,尤其是在“Unicode”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

  但是安全專家本周早些時候警告說,由于相似字符在Unicode中可能有兩個代碼,這能使一台計算機在互聯網上看起來像是另一台計算機,例如a在拉丁字母中的Unicode代碼為97,但是在西里爾(Cyril)字母中的Unicode代碼為1072。這可能欺騙用戶進入錯誤的網站,提供密碼等敏感信息。

  有關非英語字符域名的測試已經進行了多年時間,去年,德國域名“.de”的運營商開始提供92個重音等特殊字符,但是ICANN還沒有完全批準完全采用其他語言的域名,所有域名目前必須以英文后綴結束,如.com。(編譯:搜狐IT Unifyt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