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美國政府聲明:將無限期地控制互聯網根服務器


choachukang
2005-07-01, 10:42 AM
  美國政府周四表示,將無限期地控制管理互聯網主要流量的計算機,盡管一些國家呼吁美國將該功能站交給國際機構。

  這一聲明偏離了美國以往的政策。美國商務部負責通信和信息的部長助理麥克爾-加拉格爾沒有將這稱為政策改變,認為這是“美國政策基礎的延續”。

  美國政府官員此前表示,有朝一日將把13個“根”計算機服務器移交給私營機構,其董事會將由非贏利國際機構ICANN的人士組成。Syracuse大學教授米爾頓-穆勒表示:“想想ICANN在1998年成立時他們的承諾,這簡直是當頭一棒。”

  聯合國將在幾周后發布有關互聯網監管的報告,其中包括根服務器的管理問題。聯合國的“國際電信聯盟”等國際機構已經在尋求管理權。美國政府由于在互聯網發展初期提供了絕大多數資金而擁有了這一角色。

  美國國務院國際通信和信息政策協調專員大衛-格羅斯表示,這一聲明是積極的,“我們認為不確定性不符合美國或世界的利益。”(編譯:搜狐IT Unifyt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