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萬事達MasterCard4千萬用戶信息被盜案 FBI要求向公眾保密


choachukang
2005-06-19, 11:20 AM
  國際在線報道:萬事達信用卡公司17日稱,大約4千萬名信用卡用戶的賬戶被一名黑客利用電腦病毒侵入,黑客可能將用戶賬號信息用作欺詐行為,而且多家銀行的用戶賬戶都遭到了入侵。

17日,CardSystems公司依舊平靜。公司表示,FBI曾告誡他們不要向公眾透露過多信息。


  尚未出現用戶資金被竊取

  萬事達信用卡公司的發言人莎朗·蓋新說,信用卡賬戶可能在亞特蘭大市的一家名叫“CardSystems”的公司遭到入侵。但是她表示,尚不清楚黑客是如何利用類似電腦病毒的計算機程序在這家公司的系統里入侵信用卡用戶賬號的。

  遭到入侵的數據包括信用卡用戶的姓名、銀行和賬號,這都能夠被用來盜用資金,但是這還不能盜用用戶的身份。

  因為地址和社會保險號還沒有被黑客獲取。該案件可能是美國最大一起信用卡用戶信息被盜案,但是目前尚未出現用戶資金被竊取。

  FBI要求向公眾保密

  CardSystems公司在17日的一份聲明中稱,他們最早是在5月22日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告知信用卡賬戶可能被入侵,但FBI讓該公司不要向公眾透露任何信息,他們也對萬事達公司向公眾曝光此事表示驚訝。

  CardSystems公司的首席財務經理邁柯爾·布拉迪說:“我們對萬事達公司的聲明毫無防備。”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戶的賬號受到了影響,但無法提供具體的數據。

  美國電子隱私信息中心的顧問大衛·索貝爾認為:信用卡用戶信息不斷被盜的現象表明,該行業需要更多的規范,應限制公司收集的個人信息的范圍。索貝爾還指出:“此次入侵案還牽涉到了處理信用卡的第三方,這意味著在這個陰影行業,客戶永遠都不知道誰在處理他們的個人信息。”

  此前,包括花旗銀行和美國銀行在內的多家知名公司的信用卡用戶信息都曾遭到竊取。花旗銀行在本月初聲稱,大約390萬用戶資料丟失;LexisNexis公司在今年5月表示,黑客入侵該公司的數據庫,盜走了31萬人的個人信息;今年2月,Choice鄄Point公司稱,大約145000位客戶的姓名,地址和社會保險號被人竊取。

  來源:光明網–新京報

reg168
2005-06-21, 11:12 PM
今天 兩家銀行通知
不過 都是 visa 卡 說我的資料被竊取
兩張卡都立即停用 不過 這兩家都是我平常在使用買網名的
不知道 你們有沒有人也收到銀行通知

seesawgame
2005-06-21, 11:20 PM
我今天也收到通知說我的visa資料有外洩
所以國際信用卡管理機構通知我的發卡行
要重新發卡,卡號也會更新

reg168
2005-06-21, 11:39 PM
我今天也收到通知說我的visa資料有外洩
所以國際信用卡管理機構通知我的發卡行
要重新發卡,卡號也會更新

對阿 我的也一樣 明天就可以收到新的卡

因為我買太多家了 很難去知道 那一家 資料被竊取

如果 也有人被停 看看 到底是那一家有問題

jack111
2005-06-22, 01:04 AM
以前半夜爬起看 一些網 什麽聯盟 之類的時候 看到有人發佈國外的付費站賬號 天天更新 堶悸澈H用卡號什麽的資料好清楚

adam
2005-06-22, 03:41 PM
我的信用卡全掛了~tear ~tear

louischang2002
2005-06-22, 04:16 PM
今天 兩家銀行通知
不過 都是 visa 卡 說我的資料被竊取
兩張卡都立即停用 不過 這兩家都是我平常在使用買網名的
不知道 你們有沒有人也收到銀行通知


奇怪
我都沒收到通知∼
我也常在買的說

cony
2005-06-23, 12:33 PM
我上個月也有visa卡被強制暫停
一星期立即補發新卡

接到電話通知, 最好查看信用卡上的電話號碼, 自己在打電話確認
剛好遇到這種事情, 怕有人趁機詐騙卡號之類的.....

adam
2005-06-24, 08:40 AM
有家銀行撥出來告知此事的電話號碼居然是0982.....

害我本來以為是假的客服人員....~greenlau:

whtfan
2005-06-25, 11:48 AM
現在都改用 Paypal 付錢了。 :?
不曉的台灣的 EzPay 有人在用嗎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