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中國政府新政策 Blog需登記列管


哈啦
2005-06-08, 01:50 PM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08/06/2005

中國即將掃蕩未登記的網站與blog(網誌)內容。

知名的大陸入口網站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自清,敏感新聞不予公開、討論區或其他貼文處若有「政治不正確」的言論也一律會遭刪除。

巴黎的媒體觀察組織「記者無疆界」(RWB)在二週的新聞稿中表示,北京在三月宣布中國境內的網站必須在6/30日前完成註冊,並提供成立所有人的完整資訊,否則一列會被視為非法網站。

「更令人擔心的是,北京政府還透露會使用一套新制度來即時監控違規者。」該組織表示,「這項決定會讓掌權者有效控制網路新聞與資訊的流通。」

RWB引用中國官方數據指出,目前已有四分之三的國內網站已經依法完成註冊。

根據OpenNet計畫在四月份公布的報告指出,中國是全球言論管制最嚴格的國家,政府聘請許多官員與線民來監控網路內容。

但即使北京政府對媒體的嚴格控管,網路討論區與blogs還是偶爾可見言論自由的火花。


「政府希望把這些喜歡大鳴大放的網站趕到海外,如此一來,由於中國境內有過濾制度,這些內容就無法進到中國境內。」RWB表示。

中國目前為全球第二大網際網路市場,上網人有約有1億人,且數字還在持續成長中。

根據RWB在六月公布的數字,中國監禁的網路異議份子也是全球第一,目前已有60人因為在網路上的公開自己的看法而遭監禁。(陳奭璁)

ckmarkhsu
2005-06-08, 04:05 PM
據說,之前論壇也要合法登記,但沒登記也不會怎樣一 一|||

sakillll
2005-06-08, 04:38 PM
要不要順便抽個稅阿!

citi
2005-06-08, 04:55 PM
「政府希望把這些喜歡大鳴大放的網站趕到海外,如此一來,由於中國境內有過濾制度,這些內容就無法進到中國境內。」RWB表示。


乾脆弄個China.net的內部網路~sucks
免的內地被 Internet 污染

SANADA
2005-06-08, 05:02 PM
發生在中國 就不算是罕見的事了

他們乾脆像國軍的軍網一樣 內部網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