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相中電子圖書市場 方正“榕樹下”合謀推eBook


choachukang
2005-05-17, 10:51 PM
相中電子圖書市場 方正“榕樹下”合謀推eBook



  【搜狐IT消息】(文/龍兵華) 搜狐IT 5月16日獲悉,方正電子將于下午與國內最大的中文原創文學網站“榕樹下”簽約合作。據了解,“榕樹下”網站將與方正一起推廣普及eBook(電子圖書)。

  這一消息是在今天舉行的“2005中國eBook產業年會”上被透露的。
據悉,雙方將于下午5點舉行簽約儀式。

  其實,eBook對于廣大網民來說並不陌生。早在2001年,方正就推廣eBook(電子圖書)。網民可以在一些網站上下載到內容各異的eBook(電子圖書)。

  “榕樹下”網站作為中國最大的原創文學網站,此次選擇與方正電子合作,無疑是看到了eBook(電子圖書)的巨大市場前景。“榕樹下”網站可以利用eBook(電子圖書)更好地來推廣自己的原創文學。

  近年來,我國的eBook(電子圖書)產業發展迅猛。據了解,2004年eBook(電子圖書)銷售收入突破1000萬元;eBook(電子圖書)品種超過14萬;2004年當年新書超過11萬,比2003年增長幅度達到159%。

  “2005中國eBook產業年會”上發布的預測報告顯示,到2008年,50%以上的網上書店將銷售eBook(電子圖書),80%以上的網民都知道並可以從互聯網即使購買正式出版的eBook(電子圖書),到2018年,eBook(電子圖書)零售點將在書店、機場、火車站都能夠地方普及,人們可以像現在買書一樣方便地購買eBook(電子圖書)。

  面對如此巨大的市場空間,作為eBook發起人的方正電子和中國最大的原創文學網站“榕樹下”,兩者不可能不動心。而此次雙發合作,正因為看到了eBook(電子圖書)的發展前景。

  “全民eBook的時代就要到來”,方正電子有限公司總裁任偉泉對eBook(電子圖書)的前景非常看好。

  為了推進eBook(電子圖書)全民時代的到來,方正電子副總裁周勁透露,方正正在積極尋求與電子商務網站、手機、電信運營商以及電子手持閱讀器廠商合作,面向大眾市場拓展eBook零售服務。

  eBook(電子圖書)簡介

  eBook(electronic book),即電子圖書,是傳統紙質圖書在計算機、手機、手持電子閱讀器等電子設備商的表現形式。EBook作為出版社正規出版物,以計算機和網絡為載體,以一種嶄新的形式滿足大眾閱讀各類圖書的要求,同時增加了紙質圖書所沒有的智能檢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