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稱挂站並非黑客所為 是最新“綁架”方式


choachukang
2005-05-10, 10:25 PM
【賽迪網訊】5月10日消息,最大搜索引擎Google網站和計算機安全專家表示,上周末Google網站出現的短暫故障,並非計算機黑客所為。專家憂慮,這是最新的一種網站“綁架”方式。

  據港台媒體報道,Google網站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全球網站均出現短暫故障,但目前已修復。
然而專家指出,該網站的故障可能與域名解析(DNS)遭“下毒”有關。

  一種能將造訪正常網站的用戶導向另一網站的技術,數周來使專家極為憂慮。有部分訪問Google.com的用戶,據報道被導向名為“SoGoSearch”的另一網站,這使得專家憂慮倍增。

  由民間和學術單位共同出資組建的網站“網絡風暴中心”的李斯頓表示:“Google挂站約十五分鐘或一小時,因人而異。但那些被導向其它網頁的人該作何解釋?”

  李斯頓表示,部份系統會在未收到網站響應時,轉而搜索其它替代網站,結果到達google.com.net;這個網址由SoGoSearch所擁有。

  他說:“看來,一個為了解決無法到達Google.com而‘過分熱心’的瀏覽器,就是你到達SoGo搜索引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