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重金贖囘CN域名!


choachukang
2005-04-28, 06:14 PM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近日,Google掷下巨资,以重金赎回几年前未及时注册的CN域名——google.com.cn和google.cn,创下了CN域名史上交易最高价,成就了投资CN域名一夜成为百万富翁的传奇故事。

据悉,google.com.cn以及google.cn都已于本月21日归入Google名下。目前www.google.com.cn已经指向Google
搜索界面。原网站也于4月21日打出了停用www.google.com.cn和www.google.cn的公告。

据了解,google.com.cn、google.cn几年前先后被北京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抢先注册。Google为了夺回google.com.cn这个域名,曾于2003年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争议请求。但受理投诉的专家组认为,“GOOGLE”一词在该CN域名注册前并未在中国使用,故不存在受中国法律保护的公司名称权和商号权;同时,注册google.com不能成为当然对抗google.com.cn的理由。因此裁定驳回了投诉。

按照常规,企业追讨丢失域名无非有两种途径:一则通过法院诉讼或域名争议程序解决,二则直接向原注册者协商赎买。在遭受争议遇挫之后,Google并没提起法院诉讼,唯一的可能就是通过赎买。

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于国富律师是此次google.com.cn交易的原注册者的谈判代表,他肯定了CN域名转移的事实,但未透露具体成交数额。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以目前Google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来看,交易数额应在百万数额以上。而如此高的成交价格,如同给CN域名投资界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互联网专家认为,近几年,中国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国家域名CN的崛起,.CN正在被视为中国网络经济的标识而迅速崛起。CN域名价值不断提升,交易价格随着水涨船高,许多域名投资者活跃于各大交易网站上,CN域名注册量更是直线上升。此次成交事件,让域名投资界看到了CN域名的巨大价值和回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