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觀察]尋找銀行網站 勿用網路搜索


哈啦
2004-10-15, 06:12 AM
【聯合新聞網 記者武桂甄台北報導】 警方最近破獲歹徒以假冒的「網路銀行」網站,騙取民眾銀行帳號及密碼,不過大型行庫主管指出,銀行公會早在年初就注意到這種「釣魚網站」的網路犯罪手法。

各銀行也在年中陸續凍結非約定帳戶轉帳的網路交易,民眾的財產安全不會受到影響,銀行主管也建議,民眾最好不要用網路搜索的方式尋找銀行的網站。

行庫主管指出,由於歹徒製作的假冒網站維妙維肖,而且登記網址也跟銀行真正的官方網站差不多,可能只有一個「/」或「-」的些微差別,民眾用網路搜尋到的網站結果,可能很難分辨真偽。

銀行主管建議,最安全的辦法是到銀行申辦網路銀行功能時,民眾自己記下銀行提供的官方網址,並將網路銀行的網址儲存在「我的最愛」名單內,減少日後需重覆搜尋的不便與風險。

哈啦
2004-10-15, 06:15 AM
只要對網址有更多的認識,就不容易上當。但大多數人還是不懂網址是做什麼的,以為就只是一個「地址」,那地址多一橫少一橫有什麼關係?平常寄信時就算是少幾個字也都寄得到啊? ~green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