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加坡要讓自動計程車上路


哈啦
2014-12-26, 12:59 PM
最近國際間關於交通運輸相關議題,就屬自動駕駛技術,與Uber叫車App最夯。但當大家還在關注Uber適法相關議題時,新加坡政府最近則提出了更進一步的未來公共運輸計畫,他們打算透過與廠商合作,做出無人駕駛計程車,並希望在2015年進行初步路試作業。

根據MIT Technology Review 的消息,新加坡政府交通局轄下的「未來部門」總監 Lam Wee Shann,於月前的一場MIT 會議上,提出利用無人車公共運輸的構想,以減緩當地的交通壅塞狀況。

而新加坡政府也歡迎正進行自動駕駛研究的公司或學術機構,前往該國測試上路情況。對此,他們會於2015年在MIT的協助下,在新加坡境內劃定的特許區域中,讓無人車以低速狀態,載人到短距離外的目的地。而相關測試結果,亦作為未來該國運輸規劃得參考。

如果這計劃能順利進行,那計程車司機除了Uber外,又有新的敵人要應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