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討論]新的架站機Mambo


seesawgame
2004-10-03, 08:23 PM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
跟xoops、phpnuke不知比較起來怎樣?!

繁體中文支援網站(demo)
http://www.taiwanmambo.com/index.php
Mambo的優點及其他說明
http://www.twbb.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3569
架站教學請參考xian大大的網站
http://www.xian.idv.tw/modules/program/index.php?op=viewprogram&tid=81&page=1

ps:那個中文支援網怎麼討論區是跑phpbb2啊?! ~what
該不會它的default討論區模組就長那個樣吧?!真怪 ~embarass:

哈啦
2004-10-03, 08:29 PM
之前用過更早版本的,就是討論區看起來不太方便,但現有版本沒試過,如果討論區能有phpbb的清爽和功能的話,很不錯了。
除了討論區的部份,整體看起來很不錯,而且好像也比較少許功蓋的問題。

flashblue
2004-10-03, 09:07 PM
mambo 使用上和 xoops 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xoops幾乎是定型的,即使有不同的模組,選單(menu)的變化還是跟著各模組走。而mambo則注重在本身內容的呈現。以基本的menu而言,就有10種之多的變化。要做一個有自己風格的網站的話,mambo 應該是比xoops來的好。

就模組而言,xoops當然比mambo多,不過就要看網站的走向為何!

mambo較弱的部份大概就是論壇,他沒有從核心開發的論壇,因此只能使用模組方式加入,phpbb只是其中一個。

中文支援性:之前 4.5版以繁體編碼的話,內容無許蓋功問題,但是選單碰到許蓋功會當掉。若是採用UTF編碼則無此問題,但是會衍生其他問題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3630&highlight=mambo 。不過繁體中文支援站有修改過得中文版,已經改正這些問題。

新的 4.5.1 版我還沒試。

就整體風格來說,mambo 會有較好的自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