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銅軸電話線新突破,最後一哩的問題獲得解決,上網可望達1GB網速


piece2ec
2014-07-14, 09:17 AM
貝爾實驗室新技術讓銅軸電話線比美光纖,網速達10Gbps


這讓電信業者能提供相當於光纖到府的網路連線速度。往後電信業者還可將光纖安裝於路邊、牆面或地下室,再利用現有的銅軸網路完成連到住戶的最後一段距離。

阿爾卡特朗訊旗下的貝爾實驗室宣佈一項技術突破,成功使傳統銅軸電話線的網路傳輸速度提升到10Gbps。貝爾實驗室並展示另一項原型技術應用,利用現有的銅軸網路就可提供 1Gbps 的對稱寬頻網路服務。

貝爾實驗室表示,達到 1 Gbps的「對稱」服務,對銅軸寬頻網路而言是一大突破。該服務可分割頻寬以同時提供 1 Gbps 的上傳和下載速度,這讓電信業者能提供相當於光纖到府(fiber-to-the-home)的網路連線速度。往後電信業者可將光纖安裝於路邊、牆面或地下室,再利用現有的銅軸網路完成連到住戶的最後一段距離。

在貝爾實驗室的測試中,使用了名為XG-FAST的原型技術。它是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核定最新的G.fast標準延伸,2015年G.fast 技術將使用 106 MHz 的數據傳輸頻譜,在100公尺距離下寬頻速度可達 500 Mbps。相較之下,XG-FAST 則使用最高500 MHz的頻譜。在貝爾實驗室試驗中,70公尺單一銅線對組上的對稱傳輸速度達到 1 Gbps,而在30公尺利用「接合」(Bonding)技術構成兩對銅線組的環境下,可達到10 Gbps 的傳輸速度。

阿爾卡特朗訊網路部門總裁Federico Guillen指出,貝爾實驗室的研究成果為超高速寬頻固網的實際應用立下標竿。XG-FAST將能讓電信營運商可以在不大幅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加速光纖到府(FTTH)的佈建,而藉由實現銅軸纜線上1 GB的對稱傳輸服務,貝爾實驗室將使電信業者能向客戶提供超高速寬頻網路服務的保證。

不過媒體指出,由於G.fast到2015年才會進入正式商轉階段,因此一般家庭短期內都還無法享受到XG-FAST的效益。(編譯/林妍溱)


轉貼來源:Ithome
http://www.ithome.com.tw/news/89368

相關新聞:
阿爾卡特朗訊創下數據傳輸10Gbps寬頻速度的新世界紀錄
http://itnews.foruto.com/Itnews.php?action=ReadNews&TID=20140711142410

piece2ec
2014-07-14, 09:23 AM
在100公尺的距離寬頻速度可達 500 Mbps...

70公尺的單一銅線對組上達到 1 Gbps 對稱傳輸速度...

使用在30公尺的兩對銅線組(一種稱為「接合(Bonding)」的技術)上達到10 Gbps 的傳輸速度..

---
嗯~短距離下仍有些速度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