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Alexa的可信度高嗎


Ricado
2004-09-13, 11:23 PM
Alexa的可信度高嗎,Rank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很多版有常常拿alexa來做參考,原本想把他加入到AboutEc.org,但看了幾個數字,如果Rank高代表流量大,那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Move-To.Net每月 超過10萬人次,結果Rank: 497,591
AboutEc.Org才上線沒多久,Rank: 1,747,000
最誇張的是我有一個域名,注了一年多前幾天才上線,Rank竟然有 5,544,455
這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 ~what
小弟之前都是由資料庫自己計算,每一個session加1,除非把瀏覽器關掉重開,否則資料不會自己新增,主要作為營運分析用,因為是自己用,所以不需作假,但看了幾樣所謂公正第三人的資料後,好像不怎麼公正,還是我誤會他們的意思了。

vincentliao
2004-09-13, 11:27 PM
Rank 是越小越好
Rank=1 是 Yahoo. 表示第一名,
您的質很正常.

Ricado
2004-09-13, 11:31 PM
V大,謝啦。
那aboutec算不錯囉,因為我試了好多網站連結Rank都比他高。
我看除了研究搜尋引擎以外,這些什麼Rank的,也該來研究研究了

18SUPER
2004-09-13, 11:31 PM
Rank 是越小越好
Rank=1 是 Yahoo. 表示第一名,
您的質很正常.

此外Alexa也不是完全可信的
是有作弊的方式 ?:D

不過還算公正 大家的接受度Alexa算第一了吧

monkey
2004-09-13, 11:34 PM
親愛的R大:
相信您只要開放您的AV系列網址,並提供無限量免費AV下載,相信您的排名會跑得很前面!! ^^"

M-O-N-K-E-Y

monkey
2004-09-13, 11:36 PM
流量換排名!!

Ricado
2004-09-13, 11:39 PM
所以Traffic Rank是看流量,不是看人次囉,如果是這樣,太好作弊了。

vincentliao
2004-09-13, 11:40 PM
流量換排名!!
臭 Monkey!我哪時有 sex.com害我ㄚ

Ricado
2004-09-13, 11:43 PM
有沒有是計算到訪人次的,流量對營運分析沒有太大意義。

iBlog
2004-09-13, 11:45 PM
就我所知,Alexa 只能計算IE的流量,而且還要安裝Alexa tools 才可以。所以不能說很公平。但是不少廣告商會參考它的了。

vincentliao
2004-09-13, 11:47 PM
有沒有是計算到訪人次的,流量對營運分析沒有太大意義。
Alexa
有很多數值
[View Number page]
[Also Visit to other web]
...
算是很公正
也是 亞馬遜的子公司.

monkey
2004-09-13, 11:53 PM
我覺得底下這兩個數據 應該比較有用,在alexa裡面...
Reach per million users:
Page Views per user:

vincentliao兄~ 每次看到你的圖示 笑的都快要a779了,所以用"理解"的方式,合理懷疑您有sex ^^"

Ricado
2004-09-13, 11:54 PM
page views在網路泡沫話之前或許會列入科學分析,現在只能拿來騙廣告商。
Page View可以用程式跑出來,我們再做營運分析的時候,只作為定性參考用,不會當作定量分析。
例如我們會計算到訪客戶的貢獻度,是以消費金額除以人次,至於Page Views只是用來判斷網站設計的架構,如果我將網站分的很多層,Page View一定高,客戶必須一層層進入才可得到所需資訊,當然Page View太接近Session 數也不好,代表客戶上來就走了,所以我們只是拿來參考而已。
我們比較在意的還是有多少人次上來。

vincentliao
2004-09-13, 11:56 PM
vincentliao兄~ 每次看到你的圖示 笑的都快要a779了,所以用"理解"的方式,合理懷疑您有sex ^^"
託福,託福, 沒有耶!!
那是手繪美女圖,不錯看ㄛ.

joeyliu
2004-09-14, 12:23 AM
以下兩個數值都影響Rank
Reach per million users 到訪人數
Page Views per user 每個人到過多少頁

所以RANK不大公平
如果你的網是放相片的, 人家不停看你的相片, RANK也會很高, 因為Page View高, 但Reach可能很低的.

我認為REACH的數值最重要.

Ricado
2004-09-14, 01:01 AM
哪個重要要看Owner是誰,Domainer 希望流量。
廣告商與老闆希望的是到訪人次
我們做營運分析的不只是要看到訪人次,還要看貢獻度,如果人很多,流量很大,但都沒有消費,或是不 Post文章,對網站經營者而言這些流量反而是負擔。
以電信業為例,之前有一家最著中華電信猛打,客戶數是民營業者第一,但還不是虧損,董事長都被幹掉,應為客戶數雖多,但很多門號都是呆號。
但是貢獻度只有經營者知道,所以一般至少要取得到訪人次。Page View只要在網頁連結上動一寫手腳,例如原本在首頁的內容移到次目錄,Page View立刻變成3倍,如過在反向回來(故意不給回首頁的連結),就變成6倍,只要不過分,是可以加料的。

Matt
2004-09-14, 01:15 AM
掰出來的alexa toolbar文章
http://www.freeware.com.tw/bbs/index.php?showtopic=25
如果可以的話
比較一下兩個都有放hotrank的網站
就可以知道其實是滿準的
比如
論壇的pageview一定比一般網站高
所以即使兩個到訪人數一樣的網站
排名上一定是論壇比較吃香

coca
2004-09-15, 05:55 AM
Alexa相關文章:

TWFTP在Alexa的網路排名變化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1285
[獨家]世界Top3網站排名分析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3571
SEW(Search Engine World),搜尋引擎世界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p=5585#5585
站長寶物(Alexa篇):會幫你賺錢打廣告的Toolbar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932
[題目]有獎徵答第四題:關於Alexa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349
[答案]有獎徵答第四題參考答案:關於Alexa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378
新的搜尋引擎 a9.com (keroro 獨家分析)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222
如何提升網站的瀏覽率(一)──Alexa網站排名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2180

其他更多關於Alexa的請看Google家族版
http://twftp.org/phpbb/viewforum.php?f=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