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問題]eNom 的 DNS 反解問題?


beaver
2004-08-21, 11:30 PM
想請問各位先進,
在 DNS 設定上
一般都會設定: www.test.com.tw 對應 111.222.333.444,
簡稱為『正解』

可是在 DNS 上面:
也會相對應去設定:
111.222.333.444 對應回來 www.test.com.tw ,
簡稱為『反解』

可是在 eNom 上面,我只有找到『正解』,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自己架設 DNS Server ,
在 eNom 上面,只能提供 DNS 正解的授權,
但是卻不提供反解的授權。

在 DNS 的技術上來說,eNom 只有提供一半而已。

如果要用來架設 Mail Server ,會因為沒有反解的 DNS 紀錄,
有一些比較嚴格的 mail server ,會誤判為垃圾郵件的隱憂。

不知道版上的先進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

謝謝。

beaver
2004-08-21, 11:33 PM
剛剛我在 eNom 的 Help 裡面,發現了這篇文章:

http://smb.attenza.com/frontend/kb/article.aspx?ArticleID=1039592
『How do I set up PTR or Reverse Mapping?』

卻把問題又踢回去給 ISP ,到底 DNS 反解的問題,
是 domain 管理傷的問題,
還是 ISP 的問題呢?

gump
2004-08-22, 12:04 AM
反解是找 isp 吧,像我用 so-net ,他們就有網頁提供反解申請了~

dx2
2004-08-22, 09:49 AM
反解要找ip發給你ip的人,也就是你的isp,這是要申請的。

coca
2004-08-22, 03:11 PM
反解只有IP所有人能夠設定喔∼

dx2
2004-08-22, 03:30 PM
hinet先前是透過網路列印後蓋章回傳就可設定。

Ricado
2004-08-22, 05:22 PM
如果要用來架設 Mail Server ,會因為沒有反解的 DNS 紀錄,
有一些比較嚴格的 mail server ,會誤判為垃圾郵件的隱憂。


現在郵件主機使用的驗證方式除了直接反解以外,大部分都已習慣找不到反解紀錄,因此都間接的以DNS整解在比對IP是否相符,只是國內部份ISP無法感受實際的現象,因此常常自以為是電信警察,卻惹得怨聲載道。

如果請版友投票,目前DNS紀錄有建反解的有多少?我想寥寥可數。

至於會不會被當作垃圾郵件,其實跟主機的Policy影響較大。之前有一家就以信件的多寡認定,結果許多小的入口網站紛紛遭殃,以我的Move-to.net為例,一次會員信就三千多封。之前PChome也曾被砍過。


國外的Mail主機,一般都會檢查寄件者的SMTP是不是Open Relay,通常Open Relay的SMTP都會被當作垃圾信。所以記得將Relay關掉,避免被當成跳板就好了。

另外有些轉址寄信的設計架構,也很容易被列為垃圾郵件,像ezPay寄給我的信,都被列為垃圾郵件。

所以在遊戲規則為統一下,其實DNS反解的影響並不時那麼大。

beaver
2004-08-22, 06:57 PM
有一個組織『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反垃圾郵件推動委員會』,
上次發佈了一個新聞稿,
這是相關的網址。

http://www.twia.org.tw/SPAM-930412(news).htm

意思大概是說:
今年四月十五日以後,只要是動態 IP 的 mail server 寄到 Hinet、Seednet、 APOL、Giga、TTN、 Sparq、So-net、Kingnet、TISNet 這些 ISP 信箱的,信件就會被退回去了。

後來我有到中華電信查詢細節,如果要自己架設 mail server 就要改固定 IP 的方式,就不會被退了。
( http://service.hinet.net/adslstaticip.htm )

但是費率高的離譜。

如果使用動態 IP 的使用者,如果自己要架設 mail server ,幾乎是不能使用了。

因為使用動態IP架站,反解以後會有一個 dynamic 的識別字,這樣如果要寄給國內的用戶,幾乎是不能寄了。

我個人使用的 ISP 是台灣固網的,我跟網上的先進們討論,才發現台灣固網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 :( :(
有空的話在打電話過去看看要怎麼解決好了。

謝謝各位的協助。
:D :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