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實用的 行動裝置 App


Webii
2012-04-21, 03:09 PM
心臟病突發 App通報救命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0日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大學資工系師生研發出「遠端健康照護通報系統」App程式,利用即時心電圖監控判讀,結合衛星定位,當健康發生異常時,可發簡訊給指定緊急聯絡人,或顯示最近的醫院位置,爭取黃金救護時間,榮獲「第二屆全國生醫電子與資訊專題實務競賽」第三名,將申請專利。

高大資工系研發獲獎 將申請專利

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吳宜衡、劉士豪、徐繹舜、龔意嵐為了參加比賽,與指導教授潘欣泰腦力激盪,潘拋出「難道App應用程式只有遊戲、便利、商業、社交等功能嗎?」刺激學生聯想到健康用途,讓他們萌生「有沒有可隨身攜帶的預警及通報裝置?」

於是他們研發出「遠端健康照護通報App」,使用者將程式安裝在智慧手機(目前僅Android系統適用),配戴火柴盒大小的「隨身型藍芽心電圖機」(需另行購買),將感應貼片黏在心臟部位,就能將心跳、體溫數據資料,以藍芽無線傳送至手機隨時監控。

當程式接收到心跳過快或不規律等異常數據,手機就發出警報聲提醒,如果使用者還有意識,可停止工作或運動,查看手機衛星定位系統顯示的最近三家醫院,緊急前去就醫。

http://tw.news.yahoo.com/%E5%BF%83%E8%87%9F%E7%97%85%E7%AA%81%E7%99%BC-app%E9%80%9A%E5%A0%B1%E6%95%91%E5%91%BD-202704276.html
 

Webii
2012-04-21, 03:11 PM
智慧手機APP定位救命 新北市男子跌谷獲救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21日

智慧型手機的APP定位功能,幫一名不慎跌落山谷的男子,順利獲救。新北市十九號發生一名蔡姓男子,到三峽白雞山行修宮參拜時,不慎跌落山谷,還好男子用智慧型手機APP傳送定位資料給友人,而消防人員緊急透過定位座標,鎖定男子跌落的位置,順利及時將男子救出。 (林麗玉報導)

智慧型手機也能成救命工具,新北市蔡姓民眾,是在十九日前往三峽白雞山一座宮廟參拜,卻不小心跌落山谷,由於山上手機訊號微弱,蔡姓民眾打電話報案求救,卻因為收訊不佳,無法得知男子的確切位置,還好蔡姓男子透過手機的APP,傳了封手機定位訊息給朋友,朋友趕緊通知警消,警消人員才根據APP的座標定位功能,鎖定了男子的定位位置,順利將男子救出。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援大隊長羅凱文說,新北市消防局出動警義消、及救助協會等志工協助救援,終於在白雞山禪光寺附近廿公尺的山谷,將蔡姓男子救出,男子有骨折、身上還有多處擦傷,也立即送醫急救。

http://tw.news.yahoo.com/%E6%99%BA%E6%85%A7%E6%89%8B%E6%A9%9Fapp%E5%AE%9A%E4%BD%8D%E6%95%91%E5%91%BD-%E6%96%B0%E5%8C%97%E5%B8%82%E7%94%B7%E5%AD%90%E8%B7%8C%E8%B0%B7%E7%8D%B2%E6%95%91-035411565.html

Webii
2012-04-21, 03:13 PM
這幾個 App 看來很實用,
歡迎版友將覺得很實用的 App 在這兒介紹給大家一下 ^^
 

Webii
2012-07-11, 01:56 AM
外交部「旅外救助APP」 十大功能提供旅遊資訊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10日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各種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多元,外交部今天公布全新的「旅外救助指南」APP程式,整合簽證、匯率、旅遊警示、護照遺失處理程序、駐外館處緊急電話等10大功能,外交部長楊進添說,有了這套APP,民眾出國旅遊就好像有了隨身的旅行秘書。(李人岳報導)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讓民眾透過APP獲得資訊的管道越來越方便,為了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外交部研發整合各種旅外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10日正式公布,外交部長楊進添說,國人只要下載這個多功能APP程式,出國就好像隨身帶了一個旅行秘書。楊進添說:『包括美國、韓國以外,我們是第3個設計這種旅外資訊給國人;國人下載這個程式後,就好像隨身帶了一個旅行的祕書在旁邊,隨時可以提供相關的資訊給你,不一定是急難時才用得到,相關資訊這裡面都可以找得到。』

這套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APP共有10大功能,內容包括各國基本資料、簽證、匯率、旅遊警示、護照遺失處理程序、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等實用資訊,而且還具有適地性(Location-Based Service),出國後就可以隨時瀏覽所在國家的訊息,這套APP程式將在App Store、Android Market及中華電信Hami軟體商店上架,供民眾免費下載安裝使用。

外交部表示,各種新型態的資訊傳輸方式隨著科技不斷推陳出新,政府公共服務也逐漸走向雲端化。為了提供國人旅外急難救助多元服務管道,強化急難救助機制,因此才研發了這套APP,未來也會逐步導入資通訊新技術,整合目前所建置的各項海外旅遊安全機制,發展「海外旅遊安全雲」。

http://tw.news.yahoo.com/%E5%A4%96%E4%BA%A4%E9%83%A8-%E6%97%85%E5%A4%96%E6%95%91%E5%8A%A9app-%E5%8D%81%E5%A4%A7%E5%8A%9F%E8%83%BD%E6%8F%90%E4%BE%9B%E6%97%85%E9%81%8A%E8%B3%87%E8%A8%8A-092651409.html

wanyu0126
2012-07-11, 02:01 PM
我也買了不少APP雜誌,目前準備架設有關APP的論壇,之前剛註冊就想要賣對前輩們真不好意思:$

Webii
2012-07-12, 03:26 PM
我也買了不少APP雜誌,目前準備架設有關APP的論壇,之前剛註冊就想要賣對前輩們真不好意思:$


APP的論壇架設好後, 好好經營應該會有不錯的人氣喔
加油 ~yes
 

Webii
2012-07-12, 03:30 PM
勞保局也有APP 勞退年金算乎你知
中廣新聞網 (蕭照平報導)– 2012年7月6日

勞保局九月將推出APP的雲端服務,民眾只要先以自然人憑證,向勞保局申請帳號密碼,再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查詢自己的勞保資料及相關權益。勞保局表示希望明年底可以將所有數位服務全部上路。

雲端服務正流行,勞保局也跟上潮流準備推動APP應用服務,即將在九月推出新的APP程式。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在手機上查詢,自己的勞退金、投保年資以及老闆是否有替自己加保等資訊。

健保局總經理陳益民表示,只要先以自然人憑證申請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這種貼心服務,他也說APP服務會陸續分三階段來實施。

『第一階段有點像是我們的勞動保障卡,可以查到最近六筆所有的加保資料,不管是國保或勞退,還有你的總年資,第二階段我們會讓你查到你的給付明細跟年金試算,甚至有些東西不用來我們這邊拿可以網路預約,第三階段完全實施的時候,我們還可以主動把你必須知道的資訊主動告訴你』

陳益民也說,第一階段是以個人基本資料為主,最慢明年六月會展開第二階段提供給付跟年金資訊,他希望明年底能進行到第三階段,讓服務更多元。

http://tw.news.yahoo.com/%E5%8B%9E%E4%BF%9D%E5%B1%80%E4%B9%9F%E6%9C%89app-%E5%8B%9E%E9%80%80%E5%B9%B4%E9%87%91%E7%AE%97%E4%B9%8E%E4%BD%A0%E7%9F%A5-090859772--finance.html

Webii
2012-07-14, 03:14 PM
下載APP 掌握土石流資訊
時間:2012/7/12
新聞引據: 中央社

  6月梅雨季,豪雨成災,氣象局又估今夏颱風3到7個;為提供民眾防災資訊,農委會水保局已開發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地圖版及圖文版2套APP,供民眾下載收取最新資訊。

  水保局指出,只要上Android系統的APP Market或IOS系統的APP Store,輸入「防災」或「土石流」等關鍵字,即可搜尋,並下載安裝水保局開發的「土石流防

  災資訊網--地圖版」及「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圖文版」,計2套專屬APP。水保局說明,「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地圖版」可提供民眾查詢週遭的疏散避難資訊。

  上述版本的功能包含「地圖定位功能」,可整合手機定位功能,將地圖直接定位到使用者所處位置;其次是點擊圖面上各圖示,可獲土石流潛勢溪流、全台雨量站、各鄉鎮避難處所分布、即時雨量資料等資訊。

  另外,「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圖文版」,主要提供防災相關單位及民眾查詢防災應變資訊。

  圖文版有4項功能,包含提供土石流觀測站資訊、土石流警戒狀況、雨量資訊,以及氣象雲圖。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65433

Webii
2012-07-17, 01:52 PM
App查路況 中華電信推免費服務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7月16日
翁嫆琄/台北報導

上下班時間塞車是開車通勤族的夢魘,為了紓解通勤族塞車的困擾,中華電信HiNet今(16)日推出免費「路況快易通」手機App軟體服務,除了可讓民眾查詢國道與快速道路的路況,還有個人化交通資訊訂閱功能;若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路況快易通」App也會以語音方式發出預警,讓用戶免於塞車之苦。

上班日尖峰時間,國道總是車多壅塞,連續假期的大量返鄉和出遊人潮,更是嚴重塞爆國道,「路況快易通」手機App軟體服務提供10條國道及12條快速道路交通資訊查詢,讓開車民眾隨時了解最新路況。

「路況快易通」手機App除了可觀看車流狀況與道路即時車速外,同時還提供國道路況電子看板同步資訊;若是預計行駛的道路車潮較多,可立刻選擇替代道路前往目的地,避免塞在路途中,節省等待塞車的時間。

此外,只要事先於「路況快易通」服務網站或手機直接輸入會員帳號登入後,可根據行駛記錄自行設定為常用路徑,打造個人化交通路線,出發前,一指搞定每天必經之路的交通路況,免除塞車夢魘。

中華電信表示,民眾可於Hami Apps與Google play網站免費取得Android版本,iOS版則會在8月上架,讓用戶能隨時掌握行車路況。

http://tw.news.yahoo.com/app%E6%9F%A5%E8%B7%AF%E6%B3%81-%E4%B8%AD%E8%8F%AF%E9%9B%BB%E4%BF%A1%E6%8E%A8%E5%85%8D%E8%B2%BB%E6%9C%8D%E5%8B%99-112745786.html

Webii
2012-07-26, 08:23 PM
App/記帳的好幫手:手機裡的存錢豬
‧智慧好程式2012/07/26

「家計簿App:存錢豬」的可愛畫面,應該可以讓人忘記記帳的麻煩和存錢的痛苦!而且App裡已經預設了一些支出的項目,這樣只要輸入金額和備忘,就不用再一一輸入支出的項目,對每天開銷很大的人來說,應該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Appshot智慧好程式╱文‧整理報導╱ZOE】
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用豬寶寶來存錢的經驗吧?所以現在看到那麼多的記帳軟體,還是這個「家計簿App:存錢豬」最有親切感吧?!

「家計簿App:存錢豬」的可愛畫面,應該可以讓人忘記記帳的麻煩和存錢的痛苦!而且App裡已經預設了一些支出的項目,這樣只要輸入金額和備忘,就不用再一一輸入支出的項目,對每天開銷很大的人來說,應該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除了記錄支出和收入,你也可以設定每個月的存錢目標,App會自動幫你計算離目標還有多遠喔!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03221#ixzz21jM4Akqi

Webii
2012-07-26, 08:30 PM
復興航空 推手機APP服務
作者: 石馨懿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6日
工商時報【石馨懿】

復興航空2012上半年,網站訂票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成,復航將更積極服務行動商務客群,於下一階段APP程式的規畫重點,可望納入網路訂位、購票、預辦登機、網路選位等多項e化服務,帶給客戶更多元便利的選擇。

根據調查顯示,臺灣2012上半年使用行動上網人數已高達535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倍,復興航空為提升e化便利服務,即日起,推出APP手機行動服務程式免費下載,提供最即時便捷的航班動態與訂位資訊。

使用者只要進入Google play以「Transasia」搜尋,即可免費安裝,提供包括時刻表、航班動態、促銷方案、會員服務等即時資訊,Android版本已經推出,iPhone版本亦將於7月底正式上架。

針對商務旅客,陸續推出多項升級服務,則是希望能持續提升商務艙旅客整體滿意度,營造復興航空商務艙的品牌價值認同感,包括:啟用桃園專屬貴賓室、推出商務艙新餐點與用餐流程等,更規畫於機上商務艙配備iPad電腦,體驗個人化的娛樂服務(於7月起,試行於桃園-大阪航線商務艙)。

此外,也已推出「商務艙旅客行前禮貌致電服務(Courtesy Call)」,針對台灣地區出發之商務艙已訂位開票旅客,於航班起飛前一日將由復興航空同仁主動致電,禮貌性提醒所搭乘航班之相關資訊,並確認旅客搭機需求,包括選位、訂餐、預辦登機、貴賓室使用等個人化需求,主動的貼心服務,為旅客帶來更為舒適滿意的飛航旅程。

http://tw.news.yahoo.com/%E5%BE%A9%E8%88%88%E8%88%AA%E7%A9%BA-%E6%8E%A8%E6%89%8B%E6%A9%9Fapp%E6%9C%8D%E5%8B%99-213000604--finance.html

Webii
2012-07-28, 12:56 AM
倫敦奧運賽事 桃園機場MOD即時播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7月27日

為提供旅客更多元的數位服務,桃園機場2012年開始推出多款手機應用程式(APP),7月1日起更全面推動Android及iPhone智慧型手機系統上架,讓旅客能快速取得航班、交通、氣象等機場資訊。此外,桃園機場更與中華電信合作,增設MOD電視轉播,並將於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24小時播放敦奧賽事,讓來往旅客能在機場欣賞精彩賽事。

桃園機場的APP自今年起陸續推出,從7月1日開始,無論是Android或iPhone智慧型手機的用戶,皆可免費下載APP,以整合航班、交通、氣象等相關資訊。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機場APP會定期更新觀光局、旅客出境服務台、免稅店、商店等位置及聯絡資訊,並提供中、英、日3種語言版本,讓國內外旅客能隨時掌握機場最新資訊。

為推廣數位化服務,桃園機場更與中華電信合作,在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的各個候機室及出入境大廳,增設多台電視,隨時提供MOD視訊服務,轉播即時新聞與運動節目。溫永松說,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桃園機場也將24小時播放敦奧賽事,讓國內外旅客都能在候機時,為國家選手加油打氣。

http://tw.news.yahoo.com/%E5%80%AB%E6%95%A6%E5%A5%A7%E9%81%8B%E8%B3%BD%E4%BA%8B-%E6%A1%83%E5%9C%92%E6%A9%9F%E5%A0%B4mod%E5%8D%B3%E6%99%82%E6%92%AD-093222501--finance.html

Webii
2012-07-30, 02:34 PM
App 訂閱叫號 候診免乾等 
YourNews – 2012年7月30日 上

(Your News記者白慧琪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在手,即可透過App交友、搜尋美食。現在連多家診所的掛號、叫號也可透過App:MediQ訂閱,讓病人不必在診所乾等候診。

MediQ是「2012 IDEAS Show 網路創意展」參展作品,發想人趙鴻欣表示,妻子懷孕時到診所看診,足足等了3小時才見到醫師。她不忍心妻子挺著大肚子乾等,於是發想出可以訂閱診所叫號情況的App。

他指出,用MediQ就能上網掌握排隊候診情況,避免民眾因錯過看診特地早到,卻反而浪費時間。此外,候診空間病菌多,善用MediQ也可降低候診時感染病菌的風險。

趙鴻欣解釋,透過MediQ可以搜尋附近診所、醫師、看診進度等,病人可以線上掛號,並訂閱叫號。每個叫號機是一個頻道,號碼跳動時手機會顯示,因此民眾可以自己預估時間,不必特地提早到診所等。

雖然一些醫院也有網路掛號、叫號的服務,但趙鴻欣說,醫院的網站系統較繁雜,民眾從主頁面層層點入才能看到,MediQ能隨時播報叫號,讓民眾人不在診所,卻猶如一直在診所等待。

趙鴻欣表示,目前MediQ已整合全台上百家診所的叫號和掛號服務,其中不少診所主動接洽加入。「也有印尼廠商主動和我們連絡」,他放眼國際,希望能參加國外展覽,推廣MediQ。

「2012 IDEAS Show 網路創意展」日前共吸引國內外27支團隊參展。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近年網路和App發展迅速,改變人們生活型態,鼓勵國內軟體人才發揮創意,與企業合作,提升台灣軟實力。

http://tw.news.yahoo.com/app%E8%A8%82%E9%96%B1%E5%8F%AB%E8%99%9F-%E5%80%99%E8%A8%BA%E5%85%8D%E4%B9%BE%E7%AD%89-030221463.html

Webii
2012-08-06, 01:47 PM
黑快馬 App 行銷好幫手
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日
工商時報【台北訊】

黑快馬公司最新開發的「App管理生成器」,能讓中小企業更加善用App來降低行銷費用、提升行銷效益,讓下載率、點閱率轉換成實質下單率。

董事長李經康表示,黑快馬今年度最新開發的「App管理生成器」能讓商務行銷手法更為快速有效,其可在後台設定各式互動遊戲內容,隨機出現折扣或贈品兌換券,增加顧客品牌忠誠度;而且推播功能操作簡單並能取代簡訊發送省下通訊費用,讓客戶隨時掌握最新資訊,透過電子型錄精準有效的宣傳,同樣也能為企業省下實體印刷的費用。

App行銷相當注重「互動、分享、即時性」的特色,「App管理生成器」也具備相關的功能,例如能合成照片增加品牌的互動性,提升品牌散布力及能見度,而且在Facebook、flickr、twitter、youtube等平台,均能連結分享照片、影片,更可線上即時傳送訊息,透過網路專人服務,不需任何額外費用,快速有效率。

李經康提及中小企業欲掌握App熱潮,開創企業顛峰,在選擇App行銷時,非常值得考慮「App管理生成器」,運用現有的線上客服、QR Code、廣告、線上型錄、最新消息、預約查詢、遊戲等諸多功能,讓行動商務技術為企業帶來可觀的行銷收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黑快馬今年榮獲經濟部「智慧辨識服務推動計畫」補助,預計於下半年度推出醫療App「NO WAIT」。病患可以在手機上進行預約掛號,掛號之後可以在網路上查閱看診進度,隨時掌握診所的看診進度,就能選擇適當的時間點到診所報到,節省在現場候診時間。病患透過LBS可以知道附近診所的位置、資訊和評比,作為選擇診所的評估依據,並且經由路徑規劃,即可得知所在地和該診所之間的最佳路徑。透過此App可增加診所的曝光度,作為診所行銷。

http://tw.news.yahoo.com/%E9%BB%91%E5%BF%AB%E9%A6%AC-app%E8%A1%8C%E9%8A%B7%E5%A5%BD%E5%B9%AB%E6%89%8B-213000008--finance.html

Webii
2012-08-06, 01:49 PM
原來經濟部也有 app 開發的補助,

擅長軟體開發的版友可參考.
 

Webii
2012-08-08, 12:58 PM
數位應用- 哺育母乳資訊 APP報你知
作者: 張睿纖╱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8日
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走到哪餵到哪!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月推出iPad專用的第一個有關哺乳資訊的中文APP「母乳一指通」,APP提供地圖搜尋功能,媽媽可以看到電子地圖上的胸罩標記,就可搜尋距離到自己最近的公共哺乳室,讓哺乳更方便。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除了利用APP找出距離自己最近的公共哺乳空間外,新手媽媽也可透過APP,找到離家最近的母嬰親善院所做產檢,且APP利用圖解方式,提供新手媽媽步驟式影音教學,讓新世代媽咪可以輕鬆學習哺乳技巧。

邱淑媞表示,台灣產後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是61.8%,但到了第6個月,純母乳哺育只剩24.2%,希望在2020年讓前6個月純母乳哺育率達到50%。

親自哺母乳的吳靜怡指出,因女兒是過敏體質所以親自餵母乳,現在7個月和3歲大的女兒都還在喝奶,發現抵抗力確實比較好,且比較有安全感,之後有專門的APP可以蒐尋最近的公共哺乳室,感到很方便。

邱淑媞提醒,母乳哺育是不受場地限制的,媽媽有在任何公共場所公開哺乳的權利,公共哺集乳室只是媽媽哺乳地點的選擇之一,可安心為寶寶餵母乳,路過民眾不應任意干擾、指揮或驅趕母乳媽媽到哺集乳室。

http://tw.news.yahoo.com/%E6%95%B8%E4%BD%8D%E6%87%89%E7%94%A8-%E5%93%BA%E8%82%B2%E6%AF%8D%E4%B9%B3%E8%B3%87%E8%A8%8A-app%E5%A0%B1%E4%BD%A0%E7%9F%A5-002500363.html

Webii
2012-08-10, 10:37 PM
健康管理 - 手機APP 做管理, 輕鬆控制體重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30日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寫日記也能減重!減肥APP不斷推陳出新,除了飲食日記、食物熱量查詢、甚至還有運動消耗熱量,讓減肥資訊透過「一指神功」通通一目了然。

APP減重正夯,知名超商、醫院、甚至地方衛生局都陸續推出APP軟體,提供民眾紀錄自己的飲食習慣,台北市衛生局的「台北體重管理App」今年還增加營養師線上營養諮詢,在線上給予民眾個人化的健康建議。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許雅雯表示,減肥APP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忠實記錄、自我監控來減重,透過每天記錄,了解自己吃了什麼、熱量多少來督促自己,別因一時嘴饞亂吃,自然有助體重控制。

許雅雯說,例如今天多吃了2個豬血糕,透過記錄能反思自己是否吃太多,下一餐減少熱量攝取;想吃餛飩和煎餃,不知如何選擇時,APP提供食物熱量即時查詢,就能知道煎餃熱量比餛飩高了快兩倍,聰明選擇熱量較低飲食。雙和醫院推出減肥APP後,就有民眾4個月減了10多公斤。

夏日減重大作戰,要享瘦、不要胖,醫師建議,不妨善用APP來管控你的飲食和運動,透過寫下每日進食內容及消耗的卡路里,讓瘦身也能很時尚。

http://tw.news.yahoo.com/%E5%81%A5%E5%BA%B7%E7%AE%A1%E7%90%86-%E6%89%8B%E6%A9%9Fapp%E5%81%9A%E7%AE%A1%E7%90%86-%E8%BC%95%E9%AC%86%E6%8E%A7%E5%88%B6%E9%AB%94%E9%87%8D-213000653.html

Webii
2012-08-18, 03:34 AM
警政服務 App 報案更方便
中央社 – 2012年8月17日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7日電)警政署利用智慧型手機定位功能,研發出「警政服務App」系統,提供民眾免費下載使用,金門縣啟用後,提供更便捷警政服務。

這項系統9大功能,有110報案定位、165反詐騙專線、113婦幼專線、防制酒駕代叫計程車服務、即時路況報導、失竊車輛、查捕逃犯、失蹤人口、受理案件等查詢功能。

金城警分局長潘錫輝今天表示,金門使用智慧型手機人口逐漸增加,希望民眾善加利用警政服務App系統,這套系統考量民眾的實際需求,結合110定位報案、113婦幼專線、165反詐騙專線、防制酒駕宣導、警廣路況服務及相關便民警政資訊查詢等9項功能,可擴大預防犯罪宣傳及便民效益。

民眾撥打110系統報案自動顯示所在位置,提高警政服務速度,迅速派遣警力支援處置,對報案當時不方便說話或聽障人士有幫助。

165反詐騙專線,提供民眾防詐騙諮詢及受理遭詐騙案件。113婦幼專線提供各項線上婦幼安全諮詢服務。
1010817

http://tw.news.yahoo.com/%E8%AD%A6%E6%94%BF%E6%9C%8D%E5%8B%99app-%E5%A0%B1%E6%A1%88%E6%9B%B4%E6%96%B9%E4%BE%BF-125614615.html

pasia
2012-08-18, 08:50 AM
godaddy也有app,大陸的ename等也有app,怎麼enom就沒有出app?

best-url
2012-08-18, 10:58 AM
godaddy也有app,大陸的ename等也有app,怎麼enom就沒有出app?

Sorry, 題外話 -

雖然你在 DomainClub 上的註冊日期是 8 月 15 日
但是從你熟知域名相關事務的一些發言中
判斷你絕不是一位新手
能否透露一下資歷呢?

(你又身為註冊商)
是不是 原本論壇裡的某位版友
在決定投入 域名註冊的行業之後
以全新的 名稱 出發呢?

哈啦
2012-08-18, 11:01 AM
Sorry, 題外話 -

雖然你在 DomainClub 上的註冊日期是 8 月 15 日
但是從你熟知域名相關事務的一些發言中
判斷你絕不是一位新手
能否透露一下資歷呢?

(你又身為註冊商)
是不是 原本論壇裡的某位版友
在決定投入 域名註冊的行業之後
以全新的 名稱 出發呢?

pasia原本是當初紅極一時的資迅人公司的英文名字,莫非是前員工??:teeth

best-url
2012-08-18, 11:05 AM
pasia原本是當初紅極一時的資迅人公司的英文名字,莫非是前員工??:teeth


原來老大也想知道;
只是 憋著 沒提問 ~cici

哈啦
2012-08-18, 11:06 AM
pasia資迅人曾經是台灣唯一一家ICANN認證的國際域名註冊商的樣子。

best-url
2012-08-18, 11:19 AM
pasia資迅人曾經是台灣唯一一家ICANN認證的國際域名註冊商的樣子。


他們公司還在營運的時候
我曾經造訪他們公司
印象中 地點好像在 信義區...

pasia
2012-08-18, 11:25 AM
兄弟,
我只是一個被資訊淹沒的人,與資訊人集團無關。

哈啦兄弟,
這個app文章挺熱鬧的,或許app是個方向阿。

wufenpu
2012-08-18, 11:52 AM
大大的域名事業應該不是新創的吧?

pasia
2012-08-18, 12:05 PM
答覆您,不是。在大陸忙了幾年還是一場空,回首來時路,舊的域名啥都掉光了,連email都掉了。
回歸本文:給喜歡健身的andorid用戶,有一款sit ups的仰臥起坐教練app,對於喝啤酒大肚子的人,可以嘗試,出這個app的公司,也出伏地挺身的教練app,都是讓你鍛鍊身體用的。

best-url
2012-08-18, 01:32 PM
兄弟,
我只是一個被資訊淹沒的人,與資訊人集團無關。

哈啦兄弟,
這個app文章挺熱鬧的,或許app是個方向阿。



原來你就是當年的 dx2 - 林兄呀 ~cici

pasia
2012-08-18, 02:00 PM
Godaddy都出安卓版的APP了,而enom沒見官方有動靜,這就是為啥Godaddy能夠作為這一行的龍頭老大。除了創新,還跟的上潮流。
回歸主題,我是誰不重要,文章主題是APP,就給大家一個關於godaddy的APP 連結看看,有興趣自己下載自己玩。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daddy.mobile.android#?t=W251bGwsMSwxLDIxMiwiY29tLmdvZGFkZHkubW9iaWxlLmFuZHJvaWQiXQ..

Webii
2012-08-19, 10:55 PM
GoDaddy 除了價格優勢, 還能跟上潮流推陳出新,
但有看過幾位版友對他們的售後服務不滿意,
希望他們在那方面要改進才好
 

Webii
2012-08-19, 10:59 PM
警政服務 App 報案更方便
中央社 – 2012年8月17日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7日電)警政署利用智慧型手機定位功能,研發出「警政服務App」系統,提供民眾免費下載使用,金門縣啟用後,提供更便捷警政服務。

這項系統9大功能,有110報案定位、165反詐騙專線、113婦幼專線、防制酒駕代叫計程車服務、即時路況報導、失竊車輛、查捕逃犯、失蹤人口、受理案件等查詢功能。

金城警分局長潘錫輝今天表示,金門使用智慧型手機人口逐漸增加,希望民眾善加利用警政服務App系統,這套系統考量民眾的實際需求,結合110定位報案、113婦幼專線、165反詐騙專線、防制酒駕宣導、警廣路況服務及相關便民警政資訊查詢等9項功能,可擴大預防犯罪宣傳及便民效益。

民眾撥打110系統報案自動顯示所在位置,提高警政服務速度,迅速派遣警力支援處置,對報案當時不方便說話或聽障人士有幫助。

165反詐騙專線,提供民眾防詐騙諮詢及受理遭詐騙案件。113婦幼專線提供各項線上婦幼安全諮詢服務。
1010817

http://tw.news.yahoo.com/%E8%AD%A6%E6%94%BF%E6%9C%8D%E5%8B%99app-%E5%A0%B1%E6%A1%88%E6%9B%B4%E6%96%B9%E4%BE%BF-125614615.html



APP 建功 警實習生追回贓車
中央社 – 2012年8月17日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7日電)智慧型手機APP軟體日趨發達,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警專實習生陳永諭利用警政服務APP定位功能通報警網,成功追回贓車。

警方今天表示,第二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專實習生陳永諭昨天在路上看到一對男女要取機車,過程中兩人左顧右盼,形跡可疑,陳永諭原本想通知警員到場,但這對男女迅速騎機車離去,陳永諭於是追上前去。

警方說,陳永諭眼見機車與他的距離越來越遠,想到內政部警政署日前啟用智慧型手機警政服務APP的報案定位功能,立即使用此功能,並通報警網協尋,最後在新竹市武昌街逮捕涉嫌偷車的男女。

警方說,警政署推出「警政服務APP」軟體於13日啟用供民眾下載,除通令全國警察單位善加使用外,民眾也可利用。
1010817

http://tw.news.yahoo.com/app%E5%BB%BA%E5%8A%9F-%E8%AD%A6%E5%AF%A6%E7%BF%92%E7%94%9F%E8%BF%BD%E5%9B%9E%E8%B4%93%E8%BB%8A-062620824.html

Webii
2012-08-23, 02:50 PM
中文版 CPR 教學 APP 按鍵即可報案
作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3日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生死一線間,為了擴大搶救的時效,智慧手機也上場!彰化縣消防局全國首創第一款中文版CPR教學APP和教學影片QR Code連結,只要下載應用程式到智慧手機,一遇到緊急救護,按一個鍵就可以完成一一九報案,並同步引導操作急救的步驟。

消防局長蕭嘉政指出,彰化縣去年一共發生一千一百十四件心肺功能停止個案,其中有高達八○%發生在住家,為了推廣讓人人都能發揮搶救之功,並取得相關資訊,消防局才開發結合智慧型手機的特色,提供緊急報案、教學影片、步驟說明等功能,讓任何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雙手延續生命的脈動!

彰化市富貴里里長溫萬吉試用了後,在臉書上向里民推薦使用,並分享親身經歷,指出三月九日參加消防局辦理CPR訓練,兩天後,里內神明出巡,跟著隨香就遇到一香客吃中餐噎到,氣喘不過來,隨即運用所學,實施哈姆力克法急救,成功排除異物哽塞的緊急狀況。

溫萬吉說,當時在山上,如要等救護車,只能坐以待斃了,沒想到上課所學的功夫,真得即時救了一條人命,「如果廿年前,就學會CPR急救的技能,或許我的母親就不會成為植物人!」

彰化縣消防局CPR訓練教官林明宏指出,目前市面上的APP都是英文版,民眾接受度不高,透過全台第一台中文版的推廣,不只彰化縣民可以使用,還可以大幅增加全國民眾對CPR的認識。

http://tw.news.yahoo.com/%E4%B8%AD%E6%96%87%E7%89%88cpr%E6%95%99%E5%AD%B8app-%E6%8C%89%E9%8D%B5%E5%8D%B3%E5%8F%AF%E5%A0%B1%E6%A1%88-213000948.html

Webii
2012-08-25, 12:46 AM
APP/用手機觀測颱風最新動態! 超3D真實感
‧APP01 2012/08/24 【App01╱作者╱Kenzi】

Living Earth是個很特別的軟體,可以在查詢世界各地時間的同時,看到當地的雲層狀況、氣溫,以便了解當地氣象概要,尤其這套APP連光線都完整的呈現出來,在第一次看到這套APP時,會有種"哇~超美"的感慨。

Living Earth起始
在第一次使用Living Earth時,Living Earth會先將你的所在地定位,並呈現時間、天氣、氣溫等資訊,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從設定內將當地的太陽升起、落下時間叫出,資訊非常的完整。

要是覺得所在地太暗看不清楚雲層,可以從設定內的 Bright Night Clouds 做調整

打開之後會發現現在在台灣旁邊的天坪跟後面喊Play one的布拉萬只是小Case...

Living Earth 地球觀測
當然也可以轉動地球看看別的地方,轉動時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拿來玩的Google Earth,Living Earth雖然只能小範圍的放大所在地區,但所有的資訊都是從雲端即時更新的,只要是在網路連線的狀態,一段時間就會更新目前的最新氣象動態。

可以看到別的地方也不少颱風(颶風)呢

Living Earth 各種顯示
如果不想只看一般的雲層顯示,Living Earth在2.0版中提供了其他型態顯示,像是 風速、氣溫 等等,從工具列中就可簡單將畫面作切換

Living Earth 其餘功能
Living Earth除了以上介紹的功能以外,還有其他方便的小應用,像是內建照相、自動旋轉、迅速定位所在地等等,很棒的是,只要點擊畫面三下,就可以將全部的資訊隱藏,畫面中只剩下地球轉動,配合上螢幕顯示鎖定,完全可以當成很棒的展示畫面

結語
地球真的非常美麗,在寫這篇Living Earth評測時我深深體會到了這點,在寫這段評測的時候我還看著轉動畫面發呆了一段時間...

以台幣30元的價格來說,Living Earth是個生活上實用的APP,世界時鐘的功能或許許多人用不著,但氣象的偵測範圍可以縮小到各鄉鎮,離鄉背井的朋友們能透過Living Earth來關心家鄉的天氣狀況,尤其是在這種颱風的夜裡,常會想"颱風眼就在家鄉附近,不知道那邊情況如何?",Living Earth提供的風速觀測功能在這時就顯得非常有用,且這麼精緻的畫面,這30元是花得很值得的。

http://www.app01.com.tw/forum_post_pro_view.php?no=47580

Webii
2012-09-12, 05:28 PM
APP 也能節能減碳? 小動作就能愛地球
優活健康網 – 2012年9月12日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保署於昨(11)日舉辦「一天減碳一公斤 減碳無悔賺好康」APP上線記者會,透過時下最流行、最貼近民眾生活的行動媒體APP,鼓勵民眾一起減碳愛地球,還有機會抽大獎。

環保署表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化異常,夏季氣溫屢屢飆高現象,7月份的臺北更連續7天氣溫飆到37度以上,所以我們更該有所警惕,節能減碳工作勢在必行,才可對抗全球暖化。環保署透過「減碳賺好康」APP活動,讓民眾養成每天記錄自己減碳行為的習慣,進而瞭解愛護地球並不難,從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小動作改變起,就能讓自己為這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指出,為了鼓勵民眾積極落實低碳生活,讓減碳行為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民眾只要完成「減碳賺好康」APP下載,並填寫當日所落實的減碳行為,就可立即隨機抽得神秘禮物。活動期間內,只要在該APP填寫累計10天(含)以上的減碳行為,還有機會抽得平板電腦、知名品牌腳踏車等大獎。

活動的記者會中邀請到模仿選秀節目選手Echo與張立東到現場,並帶來一段模仿脫口秀。Echo以精湛的B-Box口技表演,搭配張立東模仿的黃立行,將「節能減碳十大無悔措施」以Rap表演方式告訴大家,節能減碳很簡單,日常生活就做得到。譬如將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6至28度之間且不外洩,因為冷氣設定溫度調高一度,就可節省6%耗電;出門外出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開車、騎機車次數;或者選購具有環保標章、節能標章及節水標章的商品等,都是減碳的好方法。

http://tw.news.yahoo.com/app%E4%B9%9F%E8%83%BD%E7%AF%80%E8%83%BD%E6%B8%9B%E7%A2%B3-%E5%B0%8F%E5%8B%95%E4%BD%9C%E5%B0%B1%E8%83%BD%E6%84%9B%E5%9C%B0%E7%90%83-080000481.html

Webii
2012-09-18, 07:49 PM
海關通關查詢 現在起可以用APP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4日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各種APP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政府公部門也開始製作屬於自己單位的APP。財政部關稅總局完成設置APP,今後任何通關查詢及關務訊息,民眾只要輸入報單號碼或者提單,就可以在手機上查到最新的報單通關狀態,一次最多可以查到十筆資料,相當方便。(張佳琪報導)

行動裝置快速成長,政府部門因應APP潮流,也開始製作 APP 以提供更便民的服務。財政部關稅總局過去有提供網路上查詢關務資訊的服務,前陣子開始規劃「通關查詢」以及「關務訊息」的手機APP,並且一次設計兩種APP,因應 iPhone 手機或者一般 Android 平台手機使用。

關稅總局主秘周順然說,最新的關務訊息,現在開始直接在手機上就可以看到。周順然說:「現在的功能,只要有新訊息就會丟到你手機及行動裝置上面來」。

業者如果要查詢進出口流程或者貨品通關進度,輸入托運單或是報單號碼,同時新增動態追蹤功能,系統會主動以聲音或震動方式將最新的通關狀態顯示在手機上,一次可以同時追蹤十筆資訊,就像是私人的電子管家一般。

http://tw.news.yahoo.com/%E6%B5%B7%E9%97%9C%E9%80%9A%E9%97%9C%E6%9F%A5%E8%A9%A2%E7%8F%BE%E5%9C%A8%E8%B5%B7%E5%8F%AF%E4%BB%A5%E7%94%A8app-102639993.html

Webii
2012-09-21, 01:39 AM
行動導遊 APP上線 國慶煙火一手掌握
作者: 劉文珍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9月20日

掌握國慶煙火動態消息,苗栗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MOD縣政宣導平台及苗栗行動導遊APP,讓民眾一手掌握活動資訊,同時透過隨選視訊系統,就能一睹華麗璀璨的煙火,縣長劉政鴻期待透過完善的資訊傳播,讓世界看見苗栗,讓苗栗走進世界。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長許滿顯指出,縣府在「苗栗行動導遊APP」增設國慶煙火專區,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程式後,就能輕鬆、快速的接收國慶煙火表演活動、觀賞地點、周邊設施及交通接駁等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E8%A1%8C%E5%8B%95%E5%B0%8E%E9%81%8Aapp%E4%B8%8A%E7%B7%9A-%E5%9C%8B%E6%85%B6%E7%85%99%E7%81%AB-%E6%89%8B%E6%8E%8C%E6%8F%A1-090356526.html

Webii
2012-09-21, 01:41 AM
如果有 全台各縣市 的國慶煙火行動導遊APP, 就更完好(好玩)了 :)
 

Webii
2012-09-22, 01:43 AM
本土 App 動態貼圖夯 吸引百萬用戶
TVBS – 2012年9月21日

通訊軟體最吸引民眾的就是豐富有趣的貼圖可以用來溝通或傳達心情,其實台灣的設計公司也有能力製作通訊軟體,不但功能更強,上市短短時間就已經超過百萬用戶。

通訊軟體貼圖再升級,不但可以動,更結合時事,總統夫人的名言,媒體人盛竹如,還有這可愛的翻桌畫面,全都成為生動的貼圖。民眾:「有台灣人的幽默像盛竹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真的很有趣,他可以很方便讓我知道說,誰是那家電信公司,那我有2個門號,我就可以用那支手機打給對方,所以這樣子還滿省錢的。」

設計圖文部落客BO2:「國外通訊軟體大部分都是靜態的部分,就比較沒有一個可以表現出我們,這種非常高亢台灣人情緒的動態的圖檔,所以我們就特別針對這個部分,加入我們在地元素,可是讓他會動而且動的有趣味。」

這可是台灣自己設計的通訊軟體,就是因為貼近本土,和民眾的心情產生連結,一上市就成為免費社交類 App 第一名,而且功能更強大。3C 網站編輯蘇郁淇:「有一個聊天室的隱藏功能,大家現在都很重視隱私,所以我覺得這功能,對大家來講滿不錯,在講電話的時候可以注意到說,原來我朋友現在已更換了電信商,我的通話時數是不是要做一個限制。」

本土 App 的加入,勢必讓通訊軟體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

http://tw.news.yahoo.com/%E6%9C%AC%E5%9C%9Fapp%E5%8B%95%E6%85%8B%E8%B2%BC%E5%9C%96%E5%A4%AF-%E5%90%B8%E5%BC%95%E7%99%BE%E8%90%AC%E7%94%A8%E6%88%B6-134411746--finance.html

Webii
2012-12-15, 11:45 AM
Opera 公佈年度 App 人氣大賞, 台灣科學計算機獲獎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數位資訊 2012/12/14

繼蘋果公佈iTunes App Store年度人氣下載App獎項後,Opera也針對旗下Opera Mobile Store公佈2012年度的App人氣大賞,其中台灣App開發商以《科學計算機》獲得Android平台商業與金融類別最受歡迎App。

稍早由Opera公佈的Opera Mobile Store 2012年度App人氣大賞 (Opera Top Apps Awards),主要透過不同作業系統平台App使用者所投票統計,挑選內容為Opera Mobile Store內收錄的8萬多組免費與付費App。

這次的人氣大賞所有獎項是經過Opera Mobile Store的使用者所投票選出,票選時間在2012年11月15日至22日,在各平台共16個類別中分別獲得最多票數的App,以及獲得人氣大賞的獎項。

另外,包含商業與金融、通訊、電子書、娛樂、遊戲、運動與健康、語言與翻譯、多媒體、備忘行事、手機鈴聲、主題與桌布、旅遊與地圖、以及工具等類別的App內容裡,Opera也針對各手機平台 (包含Android、Java、黑莓機與Symbian)分別選出前三大人氣下載App,總計挑選出122組受歡迎的App內容。

其中台灣App開發商roamingsquirrel.com以《科學計算機 (Scientific Calculator)》獲得Android平台商業與金融類別最受歡迎獎項。其餘獲獎App約有1/4來自亞洲App開發商,其中中國開發商獲得其中7項、印度獲得其中21項,而台灣、菲律賓、新加坡則是各獲得1項,而最高榮譽的2012年度跨類別最受歡迎App與該開發商國籍分別如下:

.SPB Shell 3D Android – Enjoy Your Phone for Android (俄羅斯)
.Friends, Fun, Free for Java (德國)
.eBuddy XMS for BlackBerry (荷蘭)
.Nimbuzz Messenger Chat and Call for Symbian (荷蘭)

更多關於Opera Top Apps Awards,全部的獲獎App名單可參考 :
http://apps.opera.com/en_ua/awards/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30209#ixzz2F5YHIy9F

Webii
2013-01-06, 01:44 AM
10秒內「自動刪除」 私密簡訊APP爆紅
TVBS – 2013年1月4日

最近有一款APP在美國爆紅,下載次數名列前茅,因為這個軟體可以傳照片或訊息,但它還多了一個新功能,就是使用者可以設定訊息的「壽命」,對方收到後1到10秒內,這訊息就會自動銷毀,完全不留痕跡,就被認為是傳送私密訊息的最佳利器,但也讓美國父母憂心,恐淪為色情平台。

剛下課,馬上拿出手機拍張鬼臉照傳給心儀女生,對方翻拍甜蜜塗鴉,還寫著等不及了,但準備回傳前,卻先設定「秒數」,這是哪招?原來這個APP軟體傳訊息或圖片,你都可以設定圖文「壽命」,對方接收後1到10秒內,時間一到,訊息就會「自動銷毀」,這個看完即刪的軟體,完全不留痕跡,就被認為是傳送私密訊息的最佳利器。

美國史丹佛大學生合作開發這個APP,問世後立刻成為全美下載大熱門,每天有超過5千萬則簡訊流通,因為它符合現代人喜歡互傳自拍照,又擔心外流的心理,而且訊息銷毀後,也不會備份留在資料庫,10秒就刪除的特性,卻讓美國父母憂心忡忡,恐淪為色情平台。

但這個APP如此受歡迎,是不是也代表現在年輕人,收到的每則訊息,都隱藏著不能留存的大秘密。

http://tw.news.yahoo.com/10%E7%A7%92%E5%85%A7-%E8%87%AA%E5%8B%95%E5%88%AA%E9%99%A4-%E7%A7%81%E5%AF%86%E7%B0%A1%E8%A8%8Aapp%E7%88%86%E7%B4%85-044441104.html

Webii
2013-01-06, 01:49 AM
10秒內「自動刪除」 私密簡訊APP爆紅
TVBS – 2013年1月4日

最近有一款APP在美國爆紅,下載次數名列前茅,因為這個軟體可以傳照片或訊息,但它還多了一個新功能,就是使用者可以設定訊息的「壽命」,對方收到後1到10秒內,這訊息就會自動銷毀,完全不留痕跡,就被認為是傳送私密訊息的最佳利器,但也讓美國父母憂心,恐淪為色情平台。

剛下課,馬上拿出手機拍張鬼臉照傳給心儀女生,對方翻拍甜蜜塗鴉,還寫著等不及了,但準備回傳前,卻先設定「秒數」,這是哪招?原來這個APP軟體傳訊息或圖片,你都可以設定圖文「壽命」,對方接收後1到10秒內,時間一到,訊息就會「自動銷毀」,這個看完即刪的軟體,完全不留痕跡,就被認為是傳送私密訊息的最佳利器。

美國史丹佛大學生合作開發這個APP,問世後立刻成為全美下載大熱門,每天有超過5千萬則簡訊流通,因為它符合現代人喜歡互傳自拍照,又擔心外流的心理,而且訊息銷毀後,也不會備份留在資料庫,10秒就刪除的特性,卻讓美國父母憂心忡忡,恐淪為色情平台。

但這個APP如此受歡迎,是不是也代表現在年輕人,收到的每則訊息,都隱藏著不能留存的大秘密。

http://tw.news.yahoo.com/10%E7%A7%92%E5%85%A7-%E8%87%AA%E5%8B%95%E5%88%AA%E9%99%A4-%E7%A7%81%E5%AF%86%E7%B0%A1%E8%A8%8Aapp%E7%88%86%E7%B4%85-044441104.html


有點像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極機密播放完後十秒自動銷毀的噱頭,
不過電影中是連訊息播放機都起火自燃+銷毀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