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下載 Google++ 手機竟然變竊聽器


HelloFriend
2011-08-29, 01:46 PM
下載 Google++ 手機竟然變竊聽器
更新日期:2011/08/28 12:39

小心手機變竊聽器!現在有一種惡意程式,以社交網站「google PLUS」的名稱和圖示作偽裝,民眾如果下載安裝,控制者就能自動攔截來電或是監聽通話內容,甚至竊取個資,科技技術經理分析,這種惡意程式很難從圖示辨別,最好方式就是下載手機防毒軟體,才能有效防範。

拿起智慧型手機,不只可以講電話,還可以透過應用程式,軟體商店,下載各式軟體,甚至上社交網站,不過警方卻發現,有人假冒google+的名稱,還有圖示,讓民眾下載,手機就變成竊聽器。軟體技術經理簡順財:「駭客製作一些比較一般,吸引使用者下載的應用程式軟體,如果下載之後,就會造成手機會變竊聽,以及一些重要資訊被外洩。」

惡意程式,可怕的地方在於它的圖示外觀真假,傻傻分不清,有網友在網站分享,圖示跟真的一模一樣,不過後頭的程式碼則是google++,下載這款軟體,手機就會被竊聽。軟體技術經理簡順財:「如過你裝些app之後,發現怪怪的,盡快解除安裝的動作,再來要做比較好的防護的話,還是要透過防毒軟體。」真假難辨,而且就算被竊聽,也很難發覺,所以建議民眾,下載手機防毒軟體來防範,對於一些不知名程式,也不要亂下載,才能降低遭到入侵的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8/142/2xopc.html

HelloFriend
2011-08-29, 01:48 PM
唉, 惡意程式無孔不入 :pounchli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