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加班費被凹? 台北市APP免費算


chat
2011-07-27, 11:31 PM
加班費被凹? 台北市APP免費算
TVBS – 4小時前

App Store下載有多HOT?蘋果統計全球已經達到150億次,台灣則是倍數成長,讓政府單位跟著發燒,台北市就花半年研發勞工APP,未來透過手機,就能算出加班費和資遣費,讓民眾不用再擔心被凹,甚至7月還推出還有陸客自由行APP,連寫陳情信給郝龍斌都有專屬手機軟體。

加班Kuso廣告讓不少人感同身受,不過除了火氣大、動肝火,現在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用APP算算自己的報酬。TVBS記者史靜芬:「不管是加班費還是資遣費,勞工局現在發展E化,要幫你算清楚,而未來甚至用手機,就能夠搞定。」

先把月薪輸入,接著填入到職日和離職日,記得舊制、新制也要點選,讓人頭痛的資遣費計算,輕輕鬆鬆就出爐,勞工局研發半年,計畫8月推出APP服務。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業鑫:「針對加班費、針對工時的問題、針對休假的部分把它E、把它APP化,讓民眾很輕易的就可以在線上、在手機上,就可以得到這樣的服務。」

其實台北市政府推APP服務不是第一遭,包含停車、交通,和吃喝玩樂等台北地圖,都提供免費下載,甚至腦筋動到遠方來客。

陸客自由行啟動不到1個月,台北市政府就推出陸客APP,大搶陸客財,能定位個人所在地區,食衣住行兌幣資料通通有,官方APP推陳出新,就算民眾不滿意,沒關係還有這一招,上線不到一週的市長信箱APP,直接說給郝市長聽。

http://beta.tw.news.yahoo.com/%E5%8A%A0%E7%8F%AD%E8%B2%BB%E8%A2%AB%E5%87%B9-%E5%8F%B0%E5%8C%97%E5%B8%82app%E5%85%8D%E8%B2%BB%E7%AE%97-103730435.html

chat
2011-07-27, 11:34 PM
台灣這麼多人被抝加班費,
這個軟體應該很多人都可用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