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IDN網域名稱可以架設郵件伺服器嗎?


charliechen
2011-07-07, 07:04 PM
IDN網域名稱可以架設郵件伺服器嗎?

提供網大們一個小小資訊參考: 國產~yes郵件伺服器軟體 EVO郵件伺服器 (http://www.evo-mailserver.com.tw/product.php)做到了這個功能

有這個需要的網大們可以上去喵一下看看!:applaud

不過呢,雖然可以架得起來,但別人要怎麼寄信給你,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呵呵。:gimme

citi
2011-07-07, 07:11 PM
別人要怎麼寄信給你,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yes~yes:XD::XD:

best-url
2011-07-07, 10:07 PM
The first full IDN e-mail demonstration -

http://idnclub.com/showthread.php?t=10063

dmwc
2011-07-07, 10:11 PM
有些郵件伺服器會不接受 IDN ,短期內用 IDN EMail 只會找自己麻煩

Ricado
2011-07-08, 09:33 AM
有些郵件伺服器會不接受 IDN ,短期內用 IDN EMail 只會找自己麻煩
~yes

而且真正的問題不在 mail server 軟體部分,是在 DNS 解析。
Rainbow Mail Server 好幾年前就試過了,當時還刻意去註冊了一個中文網址測試。
使用 IDN 不只別人的信寄不過來,自己也可能寄不出去,除非轉成 punycode,否則當對方的mail server 使用反查,同樣發生無法解析中文的網域名稱的錯誤。

mail server 和 FTP, Web 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是一套訊息系統。FTP, WEB 都是 Client/Server 的系統,是要Client 端連得上就好了。Mail Server 則除了 client 連得上以外,還必須和別的 mail server 溝通。

類似的問題,曾經有一個客戶,號稱它們的 mail server 有多安全,全程加密,我就問他,你們客戶的 mail server 也都支援安全連線嗎?都沒有用 yahoo 或 hotmail 的信箱嗎?那寄給他們的信也都是用安全連線嗎?

mail server 的最核心價值就是【寄得出去、收得進來】,簡單說就是【溝通】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