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修改演算法 防堵不肖賣家


jerry98
2010-12-03, 01:51 PM
2010-12-03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網路巨擘Google周三宣布已經修改其搜尋演算法,以避免不肖業者藉由負面評價,以便能夠提升搜尋結果順序。

 Google此舉起因於紐約時報周日的一篇報導,內容提及一位名為Vitaly Broker的線上眼鏡零售商,宣稱他故意對網購客戶大吼或恐嚇,因為只要讓客戶抱怨的文章或內容在網路出現,就有利於其眼鏡網站在Google搜尋結果出現的位置。

 該名零售商表示,基本上Google的搜尋引擎無法分辨網路正面或負面評價,因此,越多網友的怨言張貼在他們家的網站上,會讓顧客更容易找到他的線上商店,也因Google搜尋顯示順序將會排在更前面,讓他賺進更多收入。

 對此,Google在部落格上指出,該公司已修改演算法,如今可以阻隔該商家以及「其他數百家惡待客戶的業者」。

 Google並未說明在演算法所作的調整,亦未說明對不肖業者的影響為何,僅表示,若透露太多,可能會讓不肖業者再得逞。

 Google人員辛格哈爾(Amit Singhal)說,「我們不敢保證其排名演算法可以達到滴水不漏,我們亦知道他們會一直嘗試。」

 隨著修正後的演算法上路,該眼鏡網站反而難以跳升至先前那麼高的順位。原本只要輸入如「Christian Audigier」(知名設計師)或「eyeglasses」(眼鏡)的關鍵字,即會在搜尋結果第1頁之中看見這個網站,但現在此網站已不在前20頁的搜尋結果中。

 辛格哈爾表示,Google在得知紐約時報的報導後,立即進行修正。

 該報導指出,消費者羅莉葛茲在7月自該網站購買一副眼鏡和隱型眼鏡後,因產品不合想要退貨,卻遭到商家拒絕,商家並以假名不斷騷擾羅莉葛茲,包括透過電話和電子郵件恐嚇對方將遭遇危險。


摘自:http://sport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3x122010120300276,00.html

滿怪的邏輯~有人會希望自己的負面新聞一直在前面嗎?

櫻井綾乃
2010-12-03, 02:30 PM
這世界己經變了...
不管是好名.惡名.醜名....只要出名就好....
雖然有惡名..但有些消費者就是會不信邪的去看...有些也是帶著評判的角度去看..
不管什麼原因...只要人拐到了...還怕沒人消費嗎....

一些主機商不也是如此..
僅管惡名昭彰..還是生意興隆..
資料外洩...主機商在用戶的網站安插iframe..甚至備份遺失..資料損壞...
還是會有很多消費者點進該主機商去看...

之前a主機商.也是因為客服消失..一些客訴不滿....
後來該主機商也重整旗鼓...消費者就算是因為惡評而參訪該站...事後也會看到好與壞的兩面..
評估之下...還是有可能成為該商家的消費者...(我自己就是一例...今年年底續用的話.也要邁入第三年了.)

好名累積不易...但惡名容易製造啊....
畢竟...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Webii
2010-12-04, 01:29 AM
還好咕苟短時間內就修改演算法,
讓那位白目的線上眼鏡零售商自食惡果.

vaninadhamr62i
2010-12-04, 01:40 PM
股溝,真是沒話說,全球最強的網路公司,不像阿虎成天百爛~sucks

yuan691014
2010-12-04, 08:02 PM
今天看到電視新聞一則

人氣拍賣網賣包 包包側袋寫:你是笨蛋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013916.shtml

電視上大大秀出該業者名字
突然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

#

macleigh61t
2010-12-04, 10:00 PM
我也有看到這則新聞,打去問包包的業者,不知道他會如何回答~cici

今天看到電視新聞一則

人氣拍賣網賣包 包包側袋寫:你是笨蛋


電視上大大秀出該業者名字
突然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

#

some
2010-12-04, 10:23 PM
會不會486 打廣告pk主機商的那家也是這種策略?

戰國策出包的事件..

增加不少backlinks.

crei
2010-12-04, 11:23 PM
會不會486 打廣告pk主機商的那家也是這種策略?

戰國策出包的事件..

增加不少backlinks.

486大算是用很特別的手法,原本我也以為是什麼虛擬主機心路歷程
點進去才知道原來是........XD

jerry98
2010-12-06, 09:50 AM
DecorMyEyes惡商行銷案例,逼Google破例一周內補上漏洞

點以下進入有更完整的來龍去脈!

http://mr6.cc/?p=5462&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eed%3A+mr6+%28Mr.+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