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中文域名将用于下载视频聊天领域


best-url
2010-05-18, 08:45 PM
中文域名将用于下载视频聊天领域

2010-05-18 9:05 来源:新浪科技

http://news.ename.cn/uploads/allimg/100518/09142541a-0.jpg


   5月18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李晓东表示,繁简体等效是“.中国”域名申请中最核心的问题,而未来中文域名的应用领域将逐渐扩展到电子邮件、下载、视频、聊天等互联网领域。

  4月23日,ICANN宣布“.中国”通过快速通道政策性审核,进入技术实施阶段。这也意味着经过十年奋斗,纯中文正式得以在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中得以应用。
  实际上,CNNIC从1999年已开始做中文域名的研究。经过多年的讨论,相关细节情况在2004年基本敲定。李晓东表示此事之所以耗时多年,因为这一改变涉及基础性服务,在技术方面、政策方面都有很多需要协调的因素。

  “繁简等效还是最主要的问题”,李晓东表示,由于中文的特殊性,在申请“.中国”域名时,CNNIC需要与ICANN(互联网域名及管理机构)的国外同行做大量的沟通工作,其中包括解决方案、部署与实施的政策等方面。

  在展望中文域名未来的前景时,李晓东表示未来不仅上网浏览可以借助中文域名实现,以后包括电子邮件、下载、视频、聊天等互联网应用,都可以通过中文域名来实现。其中,电子邮件的中文域名标准已经制订出来,最快年内有望正式投入运营。


http://news.ename.cn/yuming_xinwen_2010_05_18_22942

电子邮件的中文域名标准已经制订出来,最快年内有望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