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戰國策主機硬碟毀損,菲尼克斯:資料不見了?!主事者心態最可議


roger
2010-04-12, 11:56 PM
今年一月底發生 戰國策主機硬碟毀損 (http://www.dns.com.tw/?p=193) 事件

網路專欄作家菲尼克斯於2010/4/8發文,從儲存系統的技術與操作面
分析資料掉失的真正原因,以及如何避免資料掉失的發生
並表示:資料不見了?!主事者心態最可議

資料來源: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column/phoenix/0,2003032776,20144953,00.htm

節錄兩段如下:

台灣主機代管業者「戰國策」,在一月底因為硬碟毀損,致使用戶資料流失。然而,這類資料掉失新聞事件的報導,大部份是熱鬧有餘而深度不足,更別說能夠引起人們對於資料保全問題的全面重視。

從這些資料掉失原因的統計看來,如果先不去考慮資料復原所需要的時間,使用最簡單的「資料備份」方式,幾乎就完完全全可以避免資料掉失,無法復原的情形出現。資料備份技術,是所有企業儲存技術中最成熟的技術之一,軟體、工具、和設備一應俱全,成本相對也低。既然如此,為何我們還會看到資料掉失的情形出現?究其原因,就是在於主其事者的心態!

閱讀全文 (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column/phoenix/0,2003032776,20144953,00.htm)

菲尼克斯具有程式開發、系統管理與資料庫管理實務經驗,曾先後任職於國內外系統整合商與儲存設備供應商,擁有多年系統整合發展經驗,熟悉企業儲存系統與資料管理的解決方案及技術,長期觀察企業儲存市場與產品技術發展,對於企業用戶儲存環境的建置、管理與問題解決方案有深入的瞭解。現為資深技術顧問與網路自由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