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大戰Yahoo


Taipei101
2004-06-14, 11:25 PM
2004.06.14 中時晚報
Google大戰Yahoo
李怡志/台北報導


你現在用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有多大?2MB、6MB?搜尋引擎Google宣布將推出1GB(約1000MB)的免費信箱後,台灣Yahoo!奇摩將奮力應戰,最近就會將免費信箱從6MB提升到100MB,而付費用戶則提供「幾乎無限制」的空間,免費信箱大戰一觸即發,目前已經付費購買信箱的網友,則考慮不再續約。

網頁式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早期是很多入口網站的行銷工具,希望網友能天天上網站收信,而電子郵件的地址四處傳遞後,可以順便替公司打廣告,也算是「病毒式行銷」。但隨著上網人口成長,免費信箱的廣告效應卻愈來愈小,所以很多網站後來漸漸取消類似服務。


台灣目前最多網友使用的Yahoo!免費信箱,只提供6BM的空間,蕃薯藤則只有付費信箱,遇到特定場合才拿來當「贈品」,PCHome則提供10MB的免費信箱,國外最大的Hotmail,因為用戶高達1億7千萬,所以免費空間更小,只有2MB。

2MB、6MB,現在能幹什麼呢?可能幾封圖檔就塞爆了!所以當Google開始提供1GB的Gmail帳號之後,即便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就已經引發地下經濟,許多人甚至願意用錢購買。

由於Google在搜尋服務上已經擊敗Yahoo,加上1GB確實很具有吸引力,所以台灣Yahoo!奇摩周三將召開記者會,正式迎戰,免費用戶除了可以自動升級成100MB之外,付費用戶將擁有「虛擬無限」的儲存容量,使用者將可以擁有比Gmail更大的儲存空間,Yahoo!也承諾會在防堵垃圾郵件及病毒等功能上,提供更好的服務。至於台灣其他入口網站如蕃薯藤、PCHome等,因為市場規模的關係,均表示不會有任何變動,維持現狀。

朱先生目前每年付費450元給Yahoo!,購買25MB的電子郵件儲存空間,但他決定等付費期限過後,就改用免費的100MB空間,不再繳費。

SANADA
2004-06-15, 12:08 AM
我只希望穩就好 一分錢一分貨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