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香港」中文域名


best-url
2010-01-15, 08:00 PM
https://www.hkirc.hk/hkdnr/200912/Newsletter/chi/chi_coverstory/images/N1927_HKIRC_enews_v61_ch-11.jpg


HKIRC計劃於2010年下旬推出「.香港」域名,並讓所有「.hk」客戶免費註冊,令它們透過「.香港」全中文網址進一步促進其網發展。同時,HKIRC深信這項免費推廣計劃定能促進中文域名的普及性,為本地互聯網社群帶來莫大裨益,亦有利鞏固香港作為數碼城市的地位。

HKIRC自互聯網域名及規約編號編配組織(ICANN)於南韓首爾的會議上公布開放國際化語言地區頂層域名(IDN ccTLDs) 後,已積極部署並向ICANN 提交申請書,申請「.香港」域名管理權。

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表示:「HKIRC一向的宗旨是提供「.hk」域名的註冊服務及推廣互聯網應用。HKIRC與事並進,藉著引入「.香港」地區頂級域名,方便用戶可同時註冊「.hk」及「.香港」的域名,使相關的中、英網站相輔相承,更有利互聯網社群發展,及加速課開發超過十億人口的華語市場。同時,亦切合本土語言及不同用戶的需求。」

據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網民認為使用當地語言的域名有利網址的查找,便於推廣;約超過五成半網民認為有利深化民族品牌在國際互聯網上的影響力。由於大多數華語網民對開放國際化語言域名表示歡迎,預料香港現存的十八萬多個「.hk」用戶將相繼登記中文「.香港」域名。

本地社群對「.香港」地區頂級域名的引入非常關注,他們均表示支持及期待「.香港」的推出。截至目前為止,HKIRC已收到不少企業的查詢,當中大部分為大型機構、中小企和知名品牌,如信和集團、龍華乳鴿和網上創意交易平台Anyidea.hk等,希望透過「 . 香港」域名,彰顯香港優質品牌和創意,開發更多商機。

另外,互聯網業界亦對開通「.香港」表示十分歡迎。其中一家合作夥伴環速集團表示,這項域名改變了英語為主導的市場,亦消除了語言障礙,更有利潛在市場發展。

謝達安補充說:「當「.香港」推出時,原有英文或中文「.hk」用戶便可全部採用中文化「.香港」。估計「.香港」登記會以企業品牌、政府部門、非牟利團體、中小企,及一些常用通用域名,如花店、食品、衣服等為主。隨著「.香港」的引入,我們期待會加快及促進本地互聯網應用及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


http://idnclub.com/showthread.php?p=30881#post30881

iamoffline
2010-01-15, 09:30 PM
"dot香港" 一出, "中國香港.hk" 即時變廢名.

因為 "中國香港.hk" 會變成 "中國香港.香港"

可惜可惜 !

0800
2010-01-17, 06:21 AM
TWNIC

不知會推出何政策呢?

香港免費政策
是對的方向

現.CN被搞得-----


中文網址
.TW
.HK
是否能撐出一片天

看看誰當領頭羊:gimme

seesawgame
2010-02-05, 10:06 AM
下半年開放域名買賣市場

【明報專訊】想申請「.hk」網站,現時可向香港互聯網註冊有限公司(HKIRC)提出,年費由150元至250元。不過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表示,計劃下半年會將域名銷售「外判」,開放域名買賣市場,由指定註冊服務商作出分銷,申請域名或須綑綁其他服務計劃,如網站寄存、電郵服務等,價錢由服務商自行決定,價格高低要視乎市場供求,「不知道會便宜了,還是貴了,但應該會有更多元化服務可提供給市民」。

分銷域名服務商 資格須審核
現時申請域名直接由公司管理,審批有嚴格程序,以防有人利用「.hk」作虛假釣魚網站。謝達安指,「外判」域名實施後,所有提供分銷的服務商,必須具備經驗及經過HKIRC資格審核,故買賣域名程序仍嚴格,相信不會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09年公司共收到109宗「.hk」釣魚網站及濫發電郵報告,比08年大跌八成。

他又指,公司去年已向ICANN(國際互聯網域名最高管理機構)申請批出「.香港」,料下半年有結果,而現有的「.hk」用戶可免費申請相對應的中文域名「.香港」,「等如買一送一,便宜了一半」。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1418108/1.html

看來 .hk 的價格將會開始由註冊商隨著自家產品配套開始較為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