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電玩廠商的砸機行銷? XBOX和PS3的砸機妹大車拼


landonC
2009-12-06, 09:38 PM
http://f23.yahoofs.com/myper/WPHA2nWGAhJfUckZMLN8w84GSg--/blog/ap_F23_20091206091718754.jpg?TTAcZHLB2qr9RGlC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在11月底呢出現了一支女友砸爛男友XBOX360的影片在各大部落格出現,
接著呢就出現另一支亞洲女孩砸爛男友的PS3影片在流傳.
其實我分不清是哪支先開始傳的,
我是先看到XBOX360, 然後才在幾天後出現PS3.

而且對不起我心很黑,
老是疑神疑鬼懷疑自己又成為別人的行銷目標.
因為我還真不相信在這麼接近的時間內剛好有兩個砸機妹, 一個出來砸XBOX, 另一個出來砸PS3.
但是假設, 假設這是一個行銷事件,
又或者也可能其中一支是真的,
但另一間廠商看了找人做了一支假的應戰.
那他們想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我目前想到兩個不負責任觀點:

1. 破壞產品提昇價值 - 以破壞提昇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價值
哇噢, 她們竟然把這麼貴的主機砸爛了, 她們瘋了嗎?!


2. 以比較提昇價值 - 產品力強, 產品還勝辣妹女友
哇噢, 這主機真這麼好玩, 讓他們情願冷落正妹女友, 把她們丟一邊.

另外就是掌握看熱鬧心態達到散播效果,
網友喜歡看非理性行為,
不愛捲入事件中, 卻愛在一旁看別人抓狂,
所以這兩個案例成功達到效果被許多國外3C或電玩部落格轉貼.

其實砸東西這種方式好像不是第一次,
不過之前都是故意砸掉,
有看過為了行銷網站在Wii首賣時排隊買一台馬上砸掉的,
這種例子還不少, 但我覺得不聰明而且已經是老梗, 看完影片後我是懶的連上他們網站去看啦.
不過像砸機女友這種把網友帶入事件中, 牽動網友情緒以及引發網友隔岸觀火心態的才是好行銷.(如果被我黑心猜中是行銷的話)



影片
女友砸爛XBOX360, 我覺得有點假, 尤其是後面男女主角的對話不太自然, 沒有辦法得演技獎(不過我的主機是XBOX360)
YouTube- Crazy hot girl breaks boyfriends xbox

女友半夜3點獨守空床, 憤而砸爛PS3
YouTube- Hot Asian Girl Breaks PS3 with hammer !!!

我的部落格http://tinyurl.com/yllka6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