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ICANN即將啟動國際域名-全中文網址有譜


best-url
2009-10-28, 04:38 PM
ICANN即將啟動國際域名 全中文網址有譜
文/范眠 2009-10-27


2003年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就開放申請二級中文域名,例如「總統府.tw」,為了進一步將中文化域名延伸至頂級域名,TWNIC及台灣交通部等均對IDN密切關注,希望未來IDN開放後能夠中文化完整域名。


根據外電報導,網路域名管理組織ICANN週一(10/26)表示,已經定案將首度採用非拉丁語系文字的網域地址,未來,中文、阿拉伯文、希伯來文,以及其他語言都可作為網域名稱。

一個月前才脫離美國政府獨立運作的ICANN,是在目前於韓國首爾舉行的大會上做出此一宣示。ICANN表示,這項採非拉丁語系網域的提案若能於10月30日通過,預計將能順利為該組織所核准,而第一個國際域名(IDN)將於2010年中發出。

ICANN指出,目前全球16億的網際網路使用者中,有超過半數是使用非拉丁語言。這項變革對這一半的網際網路使用者來說,是非常必要的,也將有助於擴大網際網路的廣泛應用。

ICANN最早於2008年六月就同意此原始提案,並開始進行測試。目前已經測試過的語言包括阿拉伯文、中文(簡體與繁體版)、俄羅斯文、希臘文、韓文、日文、希伯來文、以及意第緒文等。

在國內部份,2003年起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就開放申請二級中文域名,例如「總統府.tw」,為了進一步將中文化域名延伸至頂級域名,TWNIC及台灣交通部等均對IDN密切關注,希望未來IDN開放後能夠中文化完整域名,例如「總統府.台灣」。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