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曾創百萬美元商機 台幣155萬 訐譙龍被賤賣


哈啦
2004-05-05, 02:47 AM
紅極一時的網路虛擬動畫人物「訐譙龍」,一生經過立委責備、家長團體撻伐、青少年團體熱愛、金曲獎中出盡鋒頭,但卻在上周四於拍賣網站上,以一百五十五萬零五百元低價,靜悄悄地被賣掉了。

這個由「在線上網際公司」一手打造的虛擬動畫人物,是一位有情、有義,具有靈魂、個性及思想的風雲玩偶,言詞犀利又麻辣的訐譙龍,在網路上譙出每個人心中的鬱卒,看過的人有的捧腹大笑,也有人發出認同的會心一笑。

此外,訐譙龍也為政府機關擔任過代言人,並透過肖像授權製作玩偶、汽車用品、運動用品、寢具、玩具、文具等數百種商品,創造數百萬美元商機,為業者賺進大把鈔票,如今卻落得暫時下台一鞠躬的窘境。雖然訐譙龍的網路歌迷可能不會因此掉淚,但卻凸顯虛擬偶像市場經營不易的事實。

二○○○年九月,在線上網際推出訐譙龍第一支動畫MTV〈訐譙頌〉,除了宣告他的出現外,也開宗明義地宣示訐譙龍誕生的目的,「替人唱出心中的不滿」。同一個月,該公司再推出第二支MTV〈音樂課〉,這首「DO上完廁所我抖抖抖、RE牆上的螞蟻我RERERE…… 」以兒歌為曲調的MTV,一推出就造成旋風式轟動,一周內瀏覽次數突破二十萬人,成為網路最熱門的轉寄檔案。

這二支網路MTV,讓訐譙龍成為時下年輕人關心的議題,許多上班族對於訐譙龍那種無厘頭又辛辣的表現也給予肯定。在成為媒體寵兒後,許多相關產業業者,也積極尋求與線上網際合作,希望能搭著這股「訐譙風」好好賺一筆。


再一次說明台灣的智慧財產價值不被重視,也沒有市場。 :?

some
2004-05-05, 06:58 AM
訐譙龍我不看好..

因為太醜了..人都是喜歡可愛..美麗的事物
他創造的話題性只是一時的..當然商機也是曇花一現..

我比較看好類似這種東西

http://www.iloveegg.com/
http://flash.jr.naver.com/cartoon/2/221/egg_04.swf

韓國人厲害就是厲害在這點..賤兔..現在又有這個蛋
日本的hello kitty

這種東西商品化才會受歡迎
年輕人雖然沒生產力但消費力比年輕人的爸媽還可怕
做成蛙蛙..書籤..存錢筒.. 只要流行起來商機才是驚人

我不看好會有小女生會買幹繳龍..或有男人會買來釣在汽車玻璃
不看好~
150萬..買到過期的虛擬人物, 我覺得算貴的了
有那150萬還不如請個設計家好好規劃一下可愛人物和動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