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從YAHOO轉錄)中華網退出台灣市場


small-p
2003-01-06, 09:15 PM
中華網退出台灣市場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中華網 (China.com)確定退出台灣市場,旗下在台轉投資的盟思行銷、台灣艾昂全球以及台灣網等三家網路公司,將在近期全數結束營運;同時,中華網因官司訴訟問題,積欠部分員工的薪資,目前仍在後續處理中。 廣 告



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中華網 (China.com),其主要股東為新華社、美國線上等,前幾年網路高峰時,大舉進軍台灣,除成立台灣網(Taiwan.com)之外,並再轉投資成立盟思行銷 (MezzoMarketing)、台灣艾昂全球等公司,除網路廣告業務外,並拓展電子郵件行銷、資料庫行銷等業務。

台灣網受到2000年下半年的網路泡沬化波及,已在2001年3月底時,將所屬20多人員工裁減到只剩3、4人,據了解,近期決定結束營運;不過,其網站及電子郵件等服務,仍將繼續保留,由香港人員進行維運。

盟思行銷前身是貳肆柒互動傳媒(24/7 Media),去年更名後,負責網路廣告銷售、網路行銷等業務。前盟思行銷執行副總翁詩雅昨(5)日表示,由於網路景氣的持續不佳,為配合香港總公司的政策,盟思行銷已在去年底時,正式結束營運,並資遺總計10多名的員工;同時,翁詩雅也已離職。

至於台灣艾昂方面,相關人士透露,中華網是透過設在開曼群島的子公司Web Connection,在1999年5月時協議買下米沙拉創意行銷,擴大在台營運規模,以網路系統建置等為主要的業務。


虧他們有那麼好的網址..

SANADA
2004-02-16, 05:22 AM
剛查了一下Taiwan.com還在他們手上
難道這網域 台灣無法拿回來嗎?
想到他是屬於 China.com底下就...

some
2004-02-16, 06:09 AM
看了他們的網頁難怪會倒台~

唯一免費服務之電子信箱可以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alexa 10萬名~~ 我的holy都跑到二萬四了~台灣網難怪會倒~

best-url
2004-02-16, 07:53 AM
看了他們的網頁難怪會倒台~

唯一免費服務之電子信箱可以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alexa 10萬名~~ 我的holy都跑到二萬四了~台灣網難怪會倒~

您說錯了; 這項宣稱 免費服務電子信箱; 老早之前就停止運作了; 只是該網站 好像重未更新過頁面, 徨説甚麼 吸引力 了?!


-------------------------------------
海峽兩地的合作 & 域名註冊的首選
穩健踏實的作風 & 親切熱忱的服務
http://myweb.hinet.net/home6/kashnco/Ag/Bnr/DN/train.gif DNfans : .com - US$7.8 & .cn - US$22/Year.. (http://www.dnfans.com)
http://myweb.hinet.net/home6/kashnco/Ag/Bnr/DN/salesfeg.gif DNbroker 提供台灣各類 .tw 域名系列註冊服務.. (http://home.kimo.com.tw/kashnco/Ag/Domain/apply.html)

DEMONS
2004-02-16, 10:21 AM
1.
因為目前國際很多很多的國家只誠認一中
所以他們總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2.
網名被中華網搶註後
台灣沒立埸要回來
或是連提出控訴也沒提

steven
2004-02-16, 11:13 AM
台灣網並沒有認真經營啊,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

哈啦
2004-02-16, 11:32 AM
china.com很早就喪失了其成為大中華地區入口網站的重要地位,但它在納斯達克的股價卻一直比其他排名更前的入口網站還高(雖然泡沫破滅後大家的價位都很低,但它相對算高的),我想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它的網名CHINA.COM十分吸引人,感覺上很有「份量」。它的資本額和實力絕不會比台灣的中信集團大,但它的股價卻遠高於中信在納斯達克上市的gigamedia,因為中信的網站叫gigigaga.com,這是什麼玩意兒?雖然網站只是它上市內容的一部份,後面還有實體有線網路那樣龐大的資產,卻比不上只有一個好網名和一個破網站的china.com。由此可見一個「很好」的網名所發揮的效果有多大了。

whosee
2004-02-16, 03:53 PM
因為中信的網站叫gigigaga.com,這是什麼玩意兒?

呵呵...
這是什麼玩意兒?
這句話真是道盡台灣企業對網名的認知... ~hahaha

monkey
2004-02-16, 04:49 PM
個人認為...網路世界上 只有第一名..
不一定要最大.. 但 至少 一定要有一個特色 是第一的
這樣..才會有價值... 否則 將都是硬撐 !!

網路事業 競爭多,發展有特色的網站 別人才會認同你..
慢慢的..再想辦法把認同的人增多..
網名很重要,但 畢竟不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