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新聞]版權問題 iMusic開站日又跳票


game.tw
2004-03-18, 12:04 AM
舊主題 http://www.domain.club.tw/viewtopic.php?t=1641&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imusic
原文: http://www.ettoday.com/2004/03/17/339-1602787.htm

號稱華人最大的合法音樂下載網站iMusic於11月初大張旗鼓地開了場發表會,並邀集各大唱片公司台灣區總經理與IFPI秘書長為其站台,原本宣佈12月中開站,一直拖到3月16日,網站才註明當天晚間7點上線,16日又再度爽約,截至記者截稿為止仍未上線,發表會所說上線時數量應該有20萬首,銳減為5萬,艾比茲娛樂科技董事總經理楊國雄表示,問題出在版權確認。

楊國雄說,所有歌曲版權授權都在唱片公司,本來預備16日上線,唱片公司在核對每首歌資料,耽誤到上線時間,如果沒有差池17日應可上線。在簽約與授權後,需要耗費較大的時程在於版權確認,華語歌曲的版權較沒有問題,西洋歌曲的數位版權很多不在台灣分公司,在於總公司的手中,所以5萬首並非經過iMusic挑選,而是唱片公司自行整理。


楊國雄指出,目前已簽下15家唱片公司,預先支付的版權費用約1億元,每首歌以7~35元價格銷售,剛上市的流行歌曲一首約25元,至於上線的5萬首內容與歌手,楊國雄並未詳細說明,不過表示華語歌曲比例較重,約超過1/5。3:7的比例與唱片公司拆帳,艾比茲只能得30%,對此,楊國雄說因為iTunes立下的先例,部分唱片公司採全球統一政策,只能依循。

檔案以WMA格式下載或在線上聆聽,短期內不會有AAC格式,在電腦上撥放沒有問題,移植到撥放機的話,必須支援WMA格式才能使用,例如iPod就不適用。

roger
2004-03-18, 01:14 AM
呵呵 談到 iMusic.com.tw
情感上應該回應一下 ^^

不過最近我下載了 kkman 的 kkbox.com.tw
可以線上免費聽音樂,但是無法下載,感覺挺不錯!

roger
2004-03-18, 01:15 AM
呵呵 談到 iMusic.com.tw
情感上應該回應一下 ^^

不過最近我下載了 kkman 的 kkbox
可以線上免費聽音樂,但是無法下載,感覺挺不錯!

coca
2004-03-18, 03:22 AM
http://twftp.org/phpbb/viewtopic.php?t=1642&highlight=kkbox

這裡也很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