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載]網路族透過電郵抨擊中華電信讓網路又貴又慢!


jacky
2004-02-29, 11:04 AM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040228/4/h9vx.html

內容:
網路族近來則是透過各種管道,對於台灣的寬頻建設速度緩慢,價格偏高,表達強烈不滿,部分網路族並點名中華電信的寬頻上網價格太貴,遲遲未開放用戶迴路是罪魁禍首!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首度回應表示:台灣的價格比起日本,的確大約超出約百分之二十,不過,網路價格與用戶迴路是否開放並沒有必然關係,他認為:網路以及頻寬都屬於國家的資源,如何應用才是重點。!(彭群弼報導)

台灣的網路價格近來成為網路族關切的議題,繼上週發動遊行之外,近來也頻頻對向媒體發動電子郵件攻勢,凡是報導有關網路價格的媒體,都收到許多未屬名的攻擊信函,主題都是強烈指責中華電信工會,中華電信公司不願意降低價格,開放用戶迴路,導致台灣的網路迷必須在不平等,不合理的價格下享受網路資源。

其中一位屬名allguss的網友,寄給媒體的電EMAIL當中指出:以日本為例,電信業者只象徵性的收取五十圓的電路費,反觀中華電信的價格,則是從七百多到一千三百多,此外,日本業者已經將網路的頻寬提高到8M到12M,每個月的費用也只有八百多塊,因此台灣不但貴,而且慢,許多不願意透露真實姓名的網友都認為:中華電信長期壟斷資源,又不願意投資設備,才是台灣寬頻建設裹足不前的原因!

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首度回應表示:如果單純比較價格,台灣的確比起日本大約貴了百分之二十,不過,他也質疑:其他國家的寬頻速度,究竟是最快速率,還是保證服務速率,恐怕還需要釐清,

其次,賀陳旦也解釋:中華電信身為國營企業,肩負有增加國庫收入的責任,因此不可能不計成本效益去投資龐大經費來提升網路頻寬,

不過他也表示:未來的確會根據CP業者的需要,擴充服務的能量,包括更高頻寬以及低價頻寬兩種都會兼顧,賀陳旦說:網路是社會資源,必須從國家的角度去思考,減少數位落差恐怕才是追求的目標。

jacky
2004-02-29, 11:04 AM
真是的.......什麼屁話呀 ~sucks

wingard
2004-02-29, 12:15 PM
hinet我不知道 我是用東森的...^^"

coca
2004-02-29, 02:13 PM
hinet的客服電話老打不通是一個事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