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ebay花一億五千萬美金買下德國網站mobile.de


哈啦
2004-02-18, 09:31 PM
ebay花了一億五千二百萬美金買下德國的汽車拍賣網站mobile.de,預計今年春天完成交易。

電腦報編譯袁信忠/綜合外電
eBay不僅在北美網拍市場占有最高,在歐洲各市場如eBay英國占有也是最高,2003年第三季eBay德國網站的汽車拍賣頻道年營業額也高達11億美元。

eBay為擴張該德國汽車拍賣頻道市占,週一宣布以1.52億美元同意收購德國的汽車分類廣告網站Mobile.de,預定今年初可完成交易。

該公司指出,合併後的eBay德國汽車拍賣頻道,將同時提供Mobile.de的分類廣告內容,以及該頻道本身原有的拍賣商品投標項目內容,投標者將可有更多選擇。

創立於1996年的Mobile.de總部在德國漢堡,共大約有80萬件登錄商品,經營模式是提供定價銷售及拍賣兩種服務,客戶包括一般消費者及汽車經銷商。

eBay說,收購Mobile.de的實際價格,將視成交日當天美元在國際主要匯市匯率而定。但對eBay今年營收將僅有非實質性影響,對eBay今年盈利預期則毫無影響。

根據eBay上季發布的財報,該公司2003年總營收為21.7億美元。eBay的國際市場網站分布在歐洲的英、法、德、義、西、奧、荷、比、瑞典、瑞士及愛爾蘭,亞洲的臺灣、韓國及新加坡和澳、紐。另外在大陸收購易趣代理,拉丁美洲收購MercadoLibre.com代理。

出處:Dow Jones/AP
相關網址:
http://www.siliconvalley.com/mld/siliconvalley/news/7800760.htm

哈啦
2004-02-18, 09:44 PM
大約等於五十一億新台幣 ~rusure hmm..........

80萬件登錄品,粗淺的計算就是拿總交易金額除一下,一件登錄商品對網站來說約有二百美元的資產價值 ?:D 當然這是不準確的,因為瀏覽人次和商品成交比例及金額也很重要,汽車大概都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