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租賃人生?服飾 汽車 房子 雜誌 狗 全用租的


marklin
2008-04-23, 12:05 AM
租賃人生?服飾 汽車 房子 雜誌 狗 全用租的
更新日期:2008/04/22 16:00
大陸出現一群被稱為「租客」的族群,他們生活中的一切,能用租的就不買。


中新網報導形容這些租客,「穿著租來的名牌服飾,看著租來的雜誌,開著租來的轎車,手中牽著租來的小狗」,租客們信奉的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的實用主義。


網路上還有專為「租客」服務的交易平臺「租租網」,數萬名「租客」會員每天掛在網上尋覓或出租物品。


網站管理人員觀察發現,女租客喜歡租名牌皮包和衣服,男租客則喜歡租裝備和旅行箱,還有少數中老年會員樂於租花草。


目前租客族雖然男女老少皆有,不過還是以二十五到三十歲的女性白領階級為主流。


大陸消費專家指出,出租社群出現,顯示大陸社會消費理念趨於成熟,但由於缺乏足夠的法律保障和誠信意識,有意加入租客一族的人,還是要小心了解租用物品的權利義務,避免租賃糾紛。


news from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