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貼]好域名被商家高價搶購 今年.com交易市場看漲


哈啦
2004-01-08, 07:22 PM
好域名被商家高價搶購 今年.com交易市場看漲

--------------------------------------------------------------------------------

http://www.qianlong.com/  2004-01-08 16:06:32
  2003年IT行業快速回暖,作為互聯網應用基礎的域名行業也熱潮湧動.近日,繼men.com被美國一企業以130萬美元買走開展電子商務,域名交易再爆熱門,35.com被國內一企業以10萬美金買回創建網絡應用專業門戶,也為業界矚目。一些准備投身電子商務的中小商家也都紛紛高價購買下好域名,以期搶先一步為2004年即將來臨的中國互聯網"下一浪"爭得先機, .com經濟快速發展的氣息彌漫整個網絡。  

men.com以130萬美元巨資成交,買家購買這個域名的目的就是為了創建男人的門戶網站。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35.com域名的買家是亞洲最大的域名注冊提供商中國頻道(www.china-channel.com),據其負責人介紹,他們以10萬美金的價格購回35.com,就是為了在網絡經濟穩步快速發展的今天,打造商務人士上網和中小企業網絡應用的一個綜合的網絡應用專業門戶。

  據悉,像35.com這種簡短的2個字母的.com域名,被中國人持有的目前為數甚少,包括qq.com、 zj.com等,而這些域名均為企業花費巨資購得。  

從國內知名的易名網獲悉,在國內域名交易市場,從2003年年初至年底,無論是域名交易的量還是價格也都有一個非常大的突破,域名成交價格平均上漲達5000元左右。而這其中相當大一部分域名的買家均為企業用戶,他們購買域名的目的可想而知。如浙江一買家,花費 38000元的高價,購買了包括無錫(0510.com)、蘇州(0512.com)在內三地區的區號域名,准備投資開展電子商務。而來自福建的天信投資公司花費1800美元從美國購回www.china-finance.com開展網上業務。  

在域名交易的頂峰時期,眾多域名的售價達百萬美元量級,如 1999年年底business.com以750萬美元成交,2000年loans.com以300萬美元成交,分別創下單個域名交易價格記錄。綜觀今年域名交易的整體價格,盡管成交價格不如市場市場巔峰時期,但相對2000年互聯網泡沫時期而言,2003年的互聯網無疑有更堅實的發展基礎,眾多域名投資者也有更充實可靠的商業規劃,域名交易價格也更為務實。  

在2003年互聯網並購、整合、上市所帶來的財富之后,域名交易價格迅速穩步上漲, 眾多商家高價購買域名投身電子商務,2004年的網絡經濟必將好戲連台。  

編輯: 沈陽 來源: 千龍網視企業頻道 作者:周洪艷

哈啦
2004-01-08, 07:25 PM
35.com域名的買家是亞洲最大的域名注冊提供商中國頻道(www.china-channel.com),據其負責人介紹,他們以10萬美金的價格購回35.com


中國的許多企業雖然對網址很有認識,但有一個喜歡吹牛的毛病。當然在商言商,吹牛宣傳也是有新聞價值啦。
這種兩個數字的網址如果真用十萬美金買下來,不是買的人從中貪污了大半就是根本不了解行情,被人削海了。
但我個人認為吹牛的可能性最大。 ~green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