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載]2003年最熱門單字 Embedded第一名


game.tw
2003-12-29, 10:25 PM
原文: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1760342.shtml

2003年最熱門的單字是什麼?描述跟隨美軍前進伊拉克的戰地記者「Embedded」,擊敗網路日記部落格「Blog」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成為本年度當紅的單字;另外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則是今年最發燒的人名。

平均每個月湧進百萬人造訪,並提供300多種語言查詢的知名網站「你的字典」 (yourDictionary.com)近日選出本年度最燙手的10大單字,除了前3名Embedded、Blog與SARS;因為大陸首次將人類送上太空,專指中國太空人的「Taikonaut」排名第5。

針對風雲人物,「你的字典」另外評選2003年10大「人名」,結果在蜘蛛洞 (Spider Hole)被補的前伊拉克強人薩達姆•海珊名列第1。新任美國加州長,同時也是好萊塢動作巨星的阿諾史瓦辛格以其口語稱呼「Ahh-nold」擠進排行榜第8。

貼近年輕族群,那些是美國青少年常用詞彙?「你的字典」也有定見,濃縮先前的「Wassup」,意指「怎麼了?」,「What up」拿下榜首;表示為誰來點喝采或是稱讚某人,「Give it up」取代較冗長的「please applaud for」屈居第2。

帶有惡搞,「你的字典」不忘消遣現任美國總統布希,形容說話經常凸槌的布希,「布希主義」 (Bushism)被選為年度第6大熱門字;此外「你的字典」也收錄5大布希發音錯誤的單字;並預測議題現正滾燙的「狂牛症」 (Mad cow)可能延燒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