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評估】www.Lin.biz


lin
2003-12-19, 06:27 PM
大家好!第一次來請多指教。

會註冊這個域名是因為我姓"林",不曉得這個網址是否適合用來做姓氏的代稱
本身對域名不是有相當的了解,來到此地別有一番天地…看到好多特殊的域名
自覺的www.Lin.biz應該還算不錯吧,所以就麻煩大家幫我估估價囉!

另外能否建議此域名比較適合哪種用途,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哈啦
2003-12-19, 06:30 PM
用做「林」的電子郵件最好,例如john@lin.biz, weijei@lin.biz。

lin
2003-12-20, 01:05 AM
用做「林」的電子郵件最好,例如john@lin.biz, weijei@lin.biz。

嗯!這點我倒是沒有想過,但網域應該也不錯吧!
如:andy.lin.biz---boss.lin.biz----
還得請哈啦先生幫我估個價吧!

哈啦
2003-12-20, 01:14 AM
lin.biz算是三個字母又有意義的網址,但由於是.biz,屬於目前較冷門的網域(其實除了.com,其他都算冷門 ?:D ),所以轉售價格不會太高。但這是指轉售給沒有特定目的人,如果有某位林董之類的大老板要買,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估計一百美金左右算是目前不錯的行情。因為會買它的大概不會是老美老歐之類比較願意花錢買網址的市場,而是我們台灣或者中國、香港等還不認為網址有什價值的市場。如果你今天拿的john.biz mary.biz,那就不同了,至少上千美金跑不掉。

lin
2003-12-20, 01:44 AM
哦!我當初會選biz是好像看到報導說biz是用來代替com的,因為那時我會這也不太了解,我記得我還排隊…好像前2個月就預約了(因為還沒開通)深怕別的姓林的搶走,可是最近好像有點冷了(我也這麼覺的)最熱的應該是cc了,早知道當時就投入cc,因為也差不多時間出來的樣子。

那麼現在的話你認為最有前景的大概是哪種的呢?也謝謝你的回覆。

哈啦
2003-12-20, 01:57 AM
最熱的應該是cc了,早知道當時就投入cc


這點就不對了,再怎麼樣.biz絕對勝過.cc,前者是泛用網址,確實是用來替代.com的,至於能否替代成功,那就完全看市場反應。而.cc則是地域性網名,原則上它是某個國家的網域,只是取其好記好寫而已。如果是一家正式的公司,我想他們挑網名的選擇首選當然是.com,不行就會選擇.biz,而不會去考慮.cc。當然個別例外是有的。但.biz還是被設定用做商業用途的網名。
況且.cc還比較貴。
最有前景的還是.com,不可能註到好的了,要的話只有去向別人買。說起來很好笑,但這是事實。
再來就是.info,但這是外國人的看法,因為台灣沒什麼市場,所以說不上本地的價值觀。而.biz也不錯,「可能」稍微次於.info吧。不過還是看用途。

lin
2003-12-20, 02:33 AM
有了哈拉先生做了這麼詳細的解釋真是感謝,其實未來此之前我會這些真的不懂
更別提其它的域名價值了,一般的市井小民能知道的大概只有com、net、org
之類的呵呵…其實對我而言我只想找到對我有意義的,其它根本無法再深入的追
逐,我認為域名這東西跟賭一樣;一旦迷上了還真放不了手。我還是做我的市井
小民來的好。其實我的lin根本不會用來交易,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lin.biz我就覺
得很滿足了…哪天我發了呵呵,你就會看到boss.lin了。

dx2
2003-12-20, 02:44 AM
domain的價值是可以被創造的,只要流量夠,thisisabook都可以賣到高價,

colors
2003-12-20, 06:40 AM
我一直看好的是.net .info & .cn
將來打破.com一直獨秀的必然是老牌勁旅.net 域名新秀.info 以及自己國家的ccT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