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高難度: 關於sedo關鍵字設定的疑問


18SUPER
2007-05-15, 12:18 PM
sedo 可以讓大家設定一行的關鍵字
但是假設要設置幾組關鍵字 如何用這一行的關鍵字表示呢?

例如
我想要設關於剛彈(機動戰士) Gundam 的關鍵字四組
分別是: "gundam wing", "gundam seed", "gundam", "zz gundam" (都是剛彈卡通的名稱)

那麼我應該設sedo關鍵字為
"gundam wing zz seed" (所有字隨意放上去 sedo會自行組合)
還是
"zz gundam wing gundam seed" (讓每兩個相近字組連結可行成我想要的關鍵字組)
還是
"gundam wing" (因為sedo無法做到關鍵字任意組合, 因此放最想要的關鍵字組就好)
還是
"gundam" (因為sedo無法做到任何關鍵字組合, 都是單一關鍵字. 因此放最重要的gundam一字就好, 避免被其他字干擾. 例如 seed 會讓你的網站變成找買種子的廣告, 或 wing 會讓你的網站變成找買雞翅的廣告~greenlau: )

請高手或內部人士說明一下吧:bow

哈啦
2007-05-15, 12:47 PM
我都是 gundam wing zz seed 這樣子而已,系統好像會自行判定關鍵字組合。

18SUPER
2007-05-15, 03:41 PM
謝謝哈大說明自己的情況 Orz

還有沒有其他人有設定的經驗?

是否可請 Sedodv大大或 Sedogg大大作一下簡單說明確認

sedodom
2007-05-15, 10:13 PM
实际上,系统会自由组合。所以,重要的是每次设完关键词之后,预览一下有什么广告。如果广告是你想要的,就用这些关键词。如果不是,再试着更换关键词。

18SUPER
2007-05-16, 04:34 AM
謝謝說明. 不過如何預覽呢?

總之, 還是要測試才行.

sedodom
2007-05-16, 09:53 PM
在设关键词时,有个preview的按钮。点击可以预览。请不要总是在浏览器里直接打开网页预览,因为这样会有操纵流量之嫌。

18SUPER
2007-05-17, 02:29 AM
sedogg 您好:

為何我設的關鍵字顯示的卻是不相關的廣告呢? 是跟Category設置不當有關嗎? 網址已PM...

哈啦
2007-05-17, 03:34 PM
我有時也覺得sedo的parking廣告常常是牛頭不對馬嘴,自然導致點擊率下降。但sedo似乎是十分依靠它的系統作「強制」安排,而不管某些網域名稱在某些地區會有特殊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