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CNNIC推動兒童註冊CN域名


seesawgame
2007-03-31, 08:39 PM
昨天,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文化部、教育部等國家12個部委組成的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小組,聯手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出倡議,倡導全社會重視推進青少年兒童通過CN域名健康融入網路的應用。

  CNNIC的第19次互聯網統計報告顯示,目前中國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網民達到2300多萬,高中學生的普及率超過50%,瀏覽新聞、在線影視收看等位列青少年兒童網路應用前位,應用仍處初級階段。而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48%的兒童在利用網路開展各種研究和創造性的活動。

  CNNIC主任毛偉說,在很多發達國家,網路應用已經成為青少年兒童主動獲取知識和創新的重要工具。比如美國硅谷地區的醫院在孩子出生時,就給孩子註冊一個伴隨終生的域名。德國的多數中小學生都擁有自己的域名,利用域名建立網站、開通郵箱,開展研究活動。

  CNNIC助理主任劉志江說,在該中心最新的關於青少年兒童對域名使用情況的調查顯示,有76.5%的家長都表示願意給自己的孩子註冊CN域名。也向青少年兒童群體敞開了無障礙應用的大門。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2007-03-23

seesawgame
2007-03-31, 08:39 PM
2007年3月20日,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小組與中國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出聯合倡議,倡導全社會重視以CN域名為龍頭的應用,增強青少年創造性應用網際網路的能力,保持我國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力。

  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小組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文化部、教育部等12個國家部委聯 合成立,相關部委領導出席本次主題“‘為了下一代——讓下一代贏在網路起跑線’聯合倡議”新聞發佈會 ,中宣部作為嘉賓單位出席指導會議。

據悉,“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已經連續開展一年有餘,推動青少年網路健康應用將是今年的重要任務。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小組聯合CNNIC發起倡議,意在以CN域名為龍頭,引導青少年健康、科學地應用網路。對此,出席會議的中宣部和教育部的領導表示讚賞,並表示鼓勵國家域名的發展,鼓勵開展青少年積極應用CN域名活動。

根據CNNIC的第19次統計報告,目前中國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網民達到2300多萬,高中學生的普及率超過50%,瀏覽新聞、在線影視收看等位列青少年兒童網路應用前位,應用仍處於初級階段。而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48%的兒童在利用網路開展各種研究和創造性的活動。

在很多發達國家,網路應用已經成為青少年兒童主動獲取知識和開展創新的重要平臺和工具,而這些應用大多是基於域名之上。比如美國硅谷地區的醫院在孩子出生時,就給孩子註冊一個伴隨終生的域名,儲備好了基礎資源。而德國的多數中小學生都擁有自己的域名,利用域名建立網站、開通郵箱,開展研究活動。發達國家的青少年兒童在網路上不僅開展著各種基於域名的應用,同時也已經將域名看成個人的網路身份證。而目前我國青少年還缺乏這些創造性的互聯網應用,不迎頭趕上,將可能產生知識鴻溝,輸在起跑線上。

對此,CNNIC主任毛偉表示,“域名是開展各種網路應用的第一步,也是青少年在網路時代競爭的起跑線,有效利用域名的這些特性,將會在網路起跑線上掌握先機。專家表示,CN域名是中國的國家頂級域名,代表中國,資源豐富,適用中國法律,充分保障用戶權益,同時使用CN域名也能提高中國的資訊安全。可以說是中國青少年挑域名的首選。事實也證明,青少年兒童群體對域名的應用需求在我國現實社會中已經出現。在CNNIC的最新一項關於青少年兒童對域名使用情況的調查資料中就顯示,有76.5%的家長都表示願意給自己的孩子註冊CN域名。

CNNIC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密切配合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小組,落實倡議精神。此外還將持續廣泛開展各種網路普及活動,為下一代創造網路一切必要的條件,為青少年提供更多貼合他們實際的CN域名應用服務。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