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關於 ebay 的問題


cokee
2003-10-29, 04:59 PM
以前看過一些米國的報導, 知道 ebay 一向不容許有人有意圖或企圖侵犯他們神聖的品牌, 所以一些有 "bay" 或近似 "ebay" 拼法的域名而又運作中的網站, 他們都會趕盡殺絕, 警告或發律師信務求令他們乖乖把域名交出

但來到台灣, 情況又不同了, ebay 用錢把 ebay.com.tw 買回來 ...

不知 ebay 是否不太了解台灣網域法, 擔心官司敗訴空折騰, 所寧以用金錢政策取代法律鐵腕 ...

哈啦
2003-10-29, 05:02 PM
台灣原來ebay.com.tw的註冊者很早就申請,並且好像還去申請一家叫「伊鋇公司」的樣子來符合ebay的叫法,因此大概這個官司要打不是很容易贏吧。
再者,到底雙方是用什麼條件取得這個網名,也只能讓我們事後猜去。說不定ebay真是用法律手段拿來的也未必。

cokee
2003-10-29, 05:07 PM
原來如此

可惜 ebay 不打算再進軍香港市場, 如果給 ebay.com.hk 的 owner 知道台灣 ebay 域名(可能)是用錢買回來, 一定恨得牙癢癢 :)

steven
2003-10-29, 05:39 PM
ebay在香港會吃得嗎?
拍賣市場的市集效應一旦形成,根本難以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