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載]現代女性美麗新世界逾500萬名網友瀏覽時尚女性網站


game.tw
2003-10-22, 10:33 AM
每每看到這類報導....
想想我的 eBeauty.com.tw 與 Beauty.Club.tw ....
隔行如隔山,雖然建置網站是必然的....
但時間卻遙遙無期.....

原文
http://www.cnyes.com/asp/dspnewsS.asp?fi=\NEWSBASE\20031021\WEB767&vi=31925&date=20031021&time=18:30:30&pagetype=index1&cls=index1_tech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今(21)日公布台灣時尚美容/女性類型網站分析報告。根據創市際9月資料顯示,台灣上網人口996萬人當中有383萬名網友曾瀏覽「時尚美容」類型網站,佔所有網友的38.5%。9月份平均每人上「時尚美容」類型網站 4次,花11分鐘瀏覽了18頁資訊。


創市際表示,以訪客人數來看,SHOPPING99 (shopping99.com )在9月份的流量最大,訪客佔所有「時尚美容」類型網友將近半數;然而從網友停留時間來看,屬中環集團的e美人網 (nicebeauty.com )的訪客停留時間較長,平均每人停留時間為19分鐘。

創市際統計,「女性」類型網站則有118萬網友造訪,占所有網友的11.8%。蕃薯藤的HerCafe 女人頻道 (hercafe.yam.com )整體表現超越所有此類型的網站,訪客人數佔所有「女性」類型網友的35%;其次為 SheSay網站 (shesay.com ),訪客人數佔25%。然而從使用時間來看,以美容美體為主題的104Beauty網站 (104beauty.com )在9月份網友的使用時間最長,平均每人停留時間為15分鐘。

根據創市際9月份ARO網路測量研究結果,造訪「時尚美容」或「女性」類型網站的網友基本資料分析中發現,女性、20-29歲以及學生族群為造訪這兩類網站的最大族群。「時尚美容」網站內容是以時尚流行資訊為主,較受到對流行資訊敏感度高的女性網友青睞,在9 月份女性訪客和男性訪客的比例是6比4;「女性」類型網站則是以女性相關資訊為主題的網站,女性訪客的比例更高達74%。

創市際總經理朱怡靜表示,女性網友為時尚美容及女性類型網站的主力族群,相對於女性在實體世界的消費能力,虛擬世界也不容小覷。然而在眾多針對女性電子商務網站紛紛成立的同時,如何進一步鎖定目標族群且根據自身網站的特質提供給目標族群最佳的服務,則是這些網站經營者必須思考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