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中文域名帶動數億電子商務


哈啦
2006-12-04, 02:05 PM
【大公報記者馬浩亮北京三日電】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宣布,中文域名獲得全球互聯網行業、軟件行業、系統集成等產業的直接支持,將成為全球通用的應用標準。這將間接帶動數千億規模中文電子商務的發展。

CNNIC還展示了三項由中國人自主制定的互聯網國際標準。包括《中文域名註冊與管理標準》、《中日韓多語種域名註冊與管理標準》和《互聯網信息傳輸中文字符編碼標準》。中文域名成為國際標準正是在前兩項標準的支持下實現的。

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胡啟恆院士表示,互聯網中文國際標準的出台保證了中文域名的技術研發和標準不受制於人,保護了中文互聯網的產業利益。中文電子商務也將得以減少英文域名局限性帶來的機會成本,獲得與英文電子商務同等的待遇,間接帶動數千億規模中文電子商務的發展。

據悉,作為全球最大的瀏覽器供應商,微軟公司在其新發布的IE7.0中,採用上述國際標準,全面支持中文.CN域名,中文進入真正的無障礙上網時代,構建了全世界中文互聯網發展的基礎平台。

胡啟恆亦表示,在目前全球四千多項互聯網國際標準中,由中國人制定的僅佔三項,不足千分之一。這影響了中國網民對互聯網的應用,也與中國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不相符合。

best-url
2006-12-04, 04:00 PM
如果 [中文域名帶動數億電子商務] 成真 ~

那麼 -

"中文域名" 至少也將帶動 (新增)數百萬個 中文域名 的註冊量 (or 數千萬元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