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微软.CN


best-url
2006-11-23, 08:30 AM
http://stock.cfi.net.cn/p20061123000046.html

中国财经信息网· CHINA FINANCE INFORMATION NETWORK

微软IE7.0中文版推出在即,全面支持中文.CN

2006年11月23日 01:26:56 中财网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微软首次现场演示了在IE7.0环境下访问"微软.CN"的无障碍应用,以此方式宣告中文上网新时代的来临。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只要在IE7.0的地址栏中输入"微软.CN",就可以直接访问微软官方网站。在得到占有全球浏览器市场百分之七十份额的微软IE7.0全面支持的基础上,中文.CN域名实现了无障碍应用,进入全新的中文上网时代。
  得到微软IE7.0全面支持的中文.CN域名,方便、快捷、无需费劲记忆各种艰涩的英文组合,从而更加贴近中国网民的语言习惯。早在微软启用"微软.CN"之前,包括发改委、外交部、公安部、文化部等在内的五千多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均已全面开通中文.CN域名。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微软正式发布IE7.0之前,看到了中文.CN域名的应用前景,抓住时机纷纷注册并开通中文.CN域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中文.CN域名已经广为认知并得到了较好的应用。在未来两年内,国内的主流网站都将使用中文.CN域名。使用中文.CN访问互联网,将成为超过一点五亿华人网民的主要网络访问方式。( 记者 望月)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