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虎丘.com] 是本版版友的嗎 ?


best-url
2006-06-23, 05:17 PM
[虎丘.com] 是本版版友的嗎 ?

有沒有版友知道這則新聞的 後續... ?



“虎丘”域名网上拍价:10000
苏州一景点被抢注 个中商机十分诱人

http://paper.people.com.cn/jnsb/html/2006-06/14/content_7042046.htm

《江南时报》 ( 2006-06-14 第16版 ) 【字号 大 小】【打印】【关闭】

  “www.虎丘.com 域名转让!虎丘,苏州的象征和标志!注册虎丘商标的企业不计其数,商业价值巨大!有意者联系:138。”昨天,记者在苏州一论坛上看到了这条信息。
  网上叫卖苏州景点、企业中文域名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2005年12月份,一家IT公司就曾在网上发布信息,出售山塘街的中文域名。据该公司刘彬经理介绍,他们不仅收购了山塘街的域名,雷允上、得月楼等著名企业和老字号的许多中文域名也都被收入囊中。

  虎丘中文域名的叫卖者夏先生,在常熟一家IT公司工作。夏先生告诉记者,虎丘的中文域名是他在今年2月份注册成功的,当时他一共注册了十几个中文域名,其中包括腾迅总裁马化腾的中文域名,还有一些知名企业的中文域名。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从电视上看了一个关于中文域名抢注的节目,受其启发,于是在短短几天内就成功注册了十多个中文域名。为了打探市场行情,一周前,夏先生把出售虎丘中文域名的信息发布到了网上。目前已有五、六家企业向他打听价格,其中有服装、建材等企业,但对方均没有出价。

  据了解,对于虎丘的中文域名,夏先生的心理价位是不低于一万元。如果两个月内该域名能轻松出手,他会相继把其它中文域名推向市场。夏先生说,今年下半年,微软会推出新的浏览器直接支持中文域名。到那时,他手中的中文域名会很受欢迎。

  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网站的域名为“www.tigerhill.com”。据该管理处办公室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管理处并没有注册虎丘的中文域名。因为只要在搜索栏里键入“虎丘”两个字,他们的网站就会出现。以“虎丘”二字注册商标或域名的事,以前常有发生。

  苏州市一位IT界人士说,中文域名之所以被大量抢注,只因其中蕴含着大量商机。注册一个中文域名,一年只需要花280元,然而,一旦交易成功,将会获得几百倍甚至上万倍的利润,这也是许多人“投机”于此的原因。6月初,苏州市旅游局注册了“东方水城”商标,涉及的门类多达数十个,而且注册了中文域名和通用网址,这一做法值得苏州市一些著名景点、知名企业和老字号借鉴。

  本报记者 杨春红


《江南时报》 ( 2006-06-14 第16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