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提醒]又有paypal假信出現,請勿上當!


哈啦
2003-07-28, 03:05 PM
剛收到一封看起像是從paypal來的通知信,說什麼他們要定期清理幾個月未啟動的帳號,需要我填上信用卡的「所有」資料。這種東西一看就十分可疑,因為沒有任何人會要求你把機密的信用卡資料直接填在電子郵件上的表格的,這十分危險。於是我查一下它的原始碼,發現果然這表格其實是填到一個叫client-support.biz的網站的,直接上這個網站會發現它什麼都沒有。所以如果各位最近有收到類似的信,無論叫你幹什麼(除了是paypal發通知告訴你有人寄錢給你之外),都別信,而且無論是不是真的paypal發信過來,第一個動作就是直接上paypal.com去登入查看,也千萬不要按信件中所附的鏈結,那很可能會將你連到其他網站去,而那些網站的封面和paypal一模一樣,因為是整個抄過來的。而唯一能辨識的其實就是它的網址(有的只有IP address)。所以自己打paypal.com是最穩的。
由此可見網址還有防偽的功能 ?:D

csdung
2005-09-01, 05:45 PM
小心快遞有詐

最近我媽媽收到一份給我妹妹的快遞,上面將送件人與收件人資料寫得很詳細﹝沒有任何錯誤,上面又寫請務必要打電話給送信人〈下午 6:00以後〉﹞,而且居然要收件人付費。﹝當時我妹妹不在,且快遞人員一付急著要趕送下一件,很不耐煩的樣子,又說他從內湖趕來,所以,費用較高要NT$230元,我媽看收件人資料無誤就付費將快遞收下﹞,後來我妹妹回來拆開快遞,發現堶惟~然是一本過期而且沒有知名度的爛音樂雜誌,她馬上打電話給送件人﹝是她以前的同學﹞,結果,查無此人,後來,她向其他人打聽到這位同學的新電話,......她同學居然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這回事!後來我又打去快遞公司,居然是空號!查號台也查不到此公司號碼,天啊!!

這年頭居然有人如此卑劣? ,用快遞來騙錢,我將此公司名稱寫下,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騙,也小心不要受騙!!請大家務必告訴大家,杜絕再被此種卑劣的人騙到錢!!公司名稱:廣迅快遞 ~rusure

erhu
2005-09-01, 08:05 PM
樓上的和樓主帖子不相同的:
1、發表時間相隔太遠
2、騙錢形式相差太遠
相同的是:都是來騙錢的,所以大家在社會上還是要小心為上

我隨便說說,樓上不要有想法,繼續你的熱情,很是感謝!

guests
2005-09-01, 08:46 PM
快遞欺詐的 我也接過....當場就打電話聯係我的朋友
確認 郵寄的東西.... 結果 朋友表示 無郵寄.....

呵呵....


比較經典的....

Dr.Xue
2005-09-01, 09:36 PM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样的骗法还真叫绝。正所谓无孔不入,大家要多多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