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Linux能打破微軟獨大局面?


game.tw
2003-07-14, 01:08 AM
Linux.Game.tw 出售! ^^!
----------------------------------------------------------------

微軟(microsoft)獨大局面,一直為各國政府有關單位及其他同業所側目。有些國家 (如中國大陸)已在著手推動Linux,希望能在使用軟體方面有一個比較自由選擇的空間。IBM則一直在大力推動企業使用Linux解決方案。

最近Linux解決方案的進度又有重大突破,飛利浦等八家重量級的消費性電子公司宣布成立「消費性電子Linux論壇」,要運用這個新論壇致力於「Linux數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規格制定和產品推廣。而IBM──Linux解決方案的業界領導者及開放標準的支持者,正在申請成為論壇會員,未來將積極參與CELF的各種活動。

皇家飛利浦電子集團、日本松下、新力、日立、NEC、夏普、東芝以及三星電子,共同成立「消費性電子Linux論壇」(CELinux Forum,簡稱CELF)。這個論壇將討論和確認Linux延伸規格要求,使這套作業系統滿足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例如影音裝置和行動電話。

CELF將公佈這些規格要求,並且接受和評估廠商提供的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確認它們是否符合論壇公佈的要求;CELF也將推廣Linux消費性電子產品,使其應用範圍更加廣泛。

Linux廣泛用於今日的個人電腦和網路伺服器,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也選擇它為作業系統。多家廠商已於去年12月18日宣佈,將為消費性電子產品發展Linux作業系統,他們還將成立論壇,致力加強消費性電子產品的Linux平台。

CELF首先將改善以下項目:* 縮短開機和關機時間* 加強即時作業的能力* 減少ROM/RAM需求* 提升電源管理效率

除了為「Linux消費性電子產品」定義各種延伸規格要求,CELF還會與業界開放原始碼計劃以及Linux廠商合作,彼此協調以達成共識,進而擴大Linux數位消費性產品在電子產業的應用範圍。關於CELF的詳細資訊和會員名單,有興趣者可到以下網站查詢:http://www.celinuxforum.org

CELF的出現,會使Linux打破微軟獨大局面嗎?這有待觀察今後的發展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