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美國會報告:兩百多萬網域註冊資料造假


marklin
2005-12-08, 12:19 PM
http://tw.news.yahoo.com/051208/215/2m9fj.html

美國會報告:兩百多萬網域註冊資料造假
法新社 陳昶佑】

(法新社華盛頓七日電) 美國國會稽核處(GAO)今天公布報告指出,據估兩百三十一萬網域名稱(新聞、網站)的註冊資料「顯然造假」。

報告指出,使用者製造許多網址,以便掩飾身分,躲避執法單位偵查。

稽核處基於檢測結果,估計兩百三十一萬網域名稱註冊資料「顯然故意造假,無法根據一個或多個聯絡資料欄位的參考資料進行驗證」,比例佔總數的百分之五點一四。

稽核處也發現,一百六十四萬網域名稱註冊資料不全,佔總數百分之三點六五。

報告顯示,「網域網址所有人名錄」資料庫(Whois),原先是為了提供網域及網址所有人資料,如今也出現重大問題。

執法官員會利用這份名錄,來調查盜版、寄發垃圾郵件(新聞)、詐欺與其他網路犯罪行為。

這份報告也點出網路管理問題。

美國政府已將網際網路(新聞、網站)名稱分配的工作,交給非營利組織「網際網路名稱暨號碼分配組織」(ICANN)。

該組織則在不同國家指派網域名稱註冊機構,負責處理新網域名稱註冊的工作,但目前「.com」的網址仍受到美國Verisign公司的控制。

國會稽核處的報告選取九百件網域名稱樣本,其中四十五件註冊資料「造假」,已移交網際網路暨號碼分配組織展開進一步調查。

報告指出,其中十一件網域所有人已更新資料,另有一個網域遭到註銷。

csdung
2005-12-08, 10:50 PM
造假?!
我虧大了!!!!!!!!!!!!!!

guests
2005-12-09, 04:31 AM
保持觀望中


不知道會不會集体流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