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轉載]買麥網重要功能變數名稱遭搶注 質疑系阿堣琱琱z擾


anthony
2005-11-20, 06:05 PM
轉載http://www.pconline.com.cn/news/nw/0511/720503.html

9日,《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從買麥網獲悉,從上週五(11月4日)開始,買麥網9月推出的“行行行”(音“hanghangxing”)會員服務的功能變數名稱,竟然不約而同地被指向了其競爭對手阿堣琱琲滬滬間C此外,類似的國內外英文功能變數名稱指向也是如此。

廣告:d_text   對此,買麥網的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一次有預謀的商業幹擾行動,公司正在積極調查,不排除採取法律的手段。

  昨日15時,記者一一登錄上述網址,發現除了 hanghangxing.com 仍然指向阿堣琱琲滬滬間A帶.net的兩個功能變數名稱開始指向北京一家行行行辦公設備維修公司的網址,而hanghangxing.com.cn 的功能變數名稱卻又指回了買麥網。

  買麥網公關負責人感到莫名其妙。他明確表示,公司並沒有註冊hanghangxing.com.cn的功能變數名稱,基於目前已出現的情況,公司將會採取各種手段把所有類似的功能變數名稱都拿回來。買麥網一位內部人士懷疑,此事是阿堣琱琱霅惚使的,可能是因為聽到什麼消息又改回來了。

  “怎麼又是這種問題,之前慧聰網已經搞過一次了,我們還勝訴了。”阿堣琱琱衛鰣t責人在接到記者電話採訪時,反應同樣強烈。根據阿堣琱琲k務部回饋回來的消息稱,阿堣琱琩癡S有註冊 hanghangxing.com 功能變數名稱,公司也不清楚hanghangxing.com為何會指向阿堣琱畯滬間C

  阿堣琱琱@位內部人士指出,這次的事情不外乎又是一次商業行銷手段。

  據買麥網方面介紹,自今年9月重點推出“行行行”高級會員收費服務以來人氣很旺,其商標還未來得及申請下來。

  記者在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查到,hanghangxing.com.cn、 hanghangxing.cn、hanghangxing.net.cn分別由寧波英訊公司、福州好迪公司和北京行行行公司註冊,註冊的時間都在9月中旬以後。而買麥網在9月上旬已經推出了“行行行”會員服務。

  對此,北京行行行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已經成立了4年,因為公司中文名稱的原因才註冊了同音的功能變數名稱,至於此前該功能變數名稱是否指向其他地方,他並不知情。

  而福州好迪公司和寧波英訊公司都是提供互聯網、電子商務服務的服務商,他們均表示,功能變數名稱誰都可以註冊,先到先得。不過,英訊公司對自己註冊功能變數名稱指向其他地方並不知情,好迪公司則表示,買麥網曾跟他們溝通過,想要買回這個功能變數名稱。

  “現在很難判斷是搶注,還是炒作?”CNNIC辦公室主任劉志江表示。

  有功能變數名稱專業人士指出,企業的功能變數名稱搶注行為已從最初的商業投資交易,中期的自我品牌保護,延伸到了積極利用搶注對競爭對手利益悠關的產品標識來阻止其勢力進入等手法。

  “現在B2B間的門戶之爭已達到白熱化的程度,幾乎每一個業務創意都有可能被侵權,因而需要樹立更嚴密的防範意識。”該人士說。

  而到截稿時間, hanghangxing.com 也已經不再指向阿堣琱琲滬滬間C一切似乎還是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