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所有中國功能變數名稱遭搶注 只能向炒家贖回


roger
2005-09-21, 03:53 PM
Google所有中國功能變數名稱遭搶注 只能向炒家贖回

http://cn.tech.yahoo.com/050921/564/27fmc.html

記者昨日獲悉,Google旗下重頭產品Gmail(千兆郵箱產品)的CN功能變數名稱——gmail.cn已被北京一公司搶先註冊,而實際上,Google所缺失的CN功能變數名稱遠遠不止gmail.cn一個,幾乎Google全線產品的CN功能變數名稱都遭到了搶注。
據悉,Google去年4月份在全球推出Gmail的同時,便註冊了gmail.com.cn,但gmail.cn卻早在2003年8月就被北京某公
司“收入囊中”。業界專家分析,註冊gmail.cn的時間遠遠早於Google推出Gmail的時間,除非註冊者有惡意行為,否則Google收回該CN功能變數名稱的可能性很小。
幾個月前,Google剛剛耗費百萬鉅資贖回google.com.cn和google.cn兩個CN功能變數名稱,但麻煩並未結束。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的註冊資訊查詢系統顯示,Google Talk(即時消息軟體)、Google Earth(三維地圖服務)、Google Local(本地搜索服務)等一大批Google麾下重點產品的CN功能變數名稱都已被人搶先註冊。
在這批各自為營,先後搶注Google各個CN功能變數名稱的功能變數名稱投資者中,既有“先見之明”者—如Google一周前推出Google Local,而廣東一家公司則早在2004年3月就註冊了googlelocal.cn和googlelocal.com.cn;也有“舉一反三”者—媒體爆出Google百萬鉅資贖取CN功能變數名稱新聞之後的半個月內,googlemap.cn、googleearth.cn先後遭搶注;而googletalk.cn和googletalk.com.cn的註冊時間幾乎和Google Talk正式推出同步,功能變數名稱投資者出手之精准迅速,令人咋舌。
文章來源:北京晨報

best-url
2005-09-21, 04:40 PM
Roger 兄 好像是 雲州大儒俠

好久.......... 之後 又 重現江湖

:seeyou

roger
2005-09-22, 01:02 AM
best-url兄 最近慢慢會有一些空檔了 趕緊抓緊機會上來發言一下 呵呵

funny9500
2005-10-16, 10:55 PM
又增加一個一夕致富"土財主"

ivanlam
2005-10-16, 11:38 PM
[功能變數名稱]
用Microsoft Office Word簡繁轉的結果!